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糊盒的牢固程度在包装工艺中如何进行检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4  来源:www.51zywl.com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546
核心提示:在包装印刷行业中,糊盒机的应用是包装盒加工的最后一道工序,是将印刷好、模切成型的纸板折叠成型并粘好糊口,机器糊盒代替了手工糊盒方式,降低了劳动成本,提高了效率。糊盒机部位分为输纸部、预折部、勾底部、成型部、压盒部。糊盒机按照功能分为顺粘糊盒机,勾底糊盒机等,一般的糊盒机不带沟底功能甚至不带预折,好一点的带预折,当然现在大部分糊盒机都有预折,做勾底盒当然必须用沟底糊盒机,功能好一点的糊盒机还可以制作六角和异性盒,但是要配置喷胶系统和其他装置。
   纸引未来网讯:在包装印刷行业中,糊盒机的应用是包装盒加工的最后一道工序,是将印刷好、模切成型的纸板折叠成型并粘好糊口,机器糊盒代替了手工糊盒方式,降低了劳动成本,提高了效率。糊盒机部位分为输纸部、预折部、勾底部、成型部、压盒部。糊盒机按照功能分为顺粘糊盒机,勾底糊盒机等,一般的糊盒机不带沟底功能甚至不带预折,好一点的带预折,当然现在大部分糊盒机都有预折,做勾底盒当然必须用沟底糊盒机,功能好一点的糊盒机还可以制作六角和异性盒,但是要配置喷胶系统和其他装置。
 
  糊盒机
 
  糊盒机
 
  1.传统检验方法
 
  对于糊盒牢度的检验,传统方法是操作人员根据自己的经验撕开粘口判断黏结质量。一般认为,纸张纤维被剥开后,如果破坏面积超过粘口的70%以上,说明糊盒牢度较好。这种检验方法的优点是:可在糊盒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处理。缺点是:受人的主观因素影响较大。
 
  2.数据化检验方法
 
  在胶黏剂行业,糊盒牢度通常用糊盒强度来描述。糊盒强度定义为在外力作用下,使胶黏剂与被粘物界面或邻近处发生破坏所需要的力。
 
  糊盒强度采用国家标准GB/T2791—1995胶黏剂I剥离强度试验方法进行测试。本实验基于手工撕裂检验时粘口处胶黏剂的受力剥离作用模型而设计,用于测试如纸张类的挠性材料与挠性材料间的黏结强度。粘口处胶黏剂的受力方向与纸张成一定角度,并且在撕裂过程中角度保持不变,可以用滚轮向下的力来定量描述糊盒强度。
 
  3.胶黏剂的老化测试方法-吊挂实验
 
  因为胶黏剂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中容易老化失效。基于这一原理,把糊好的纸盒从垂直于粘口处切成一定宽度的环,挂上一定重的砝码,悬于高温、高湿的环境中,测试悬挂的时间,时间的长短即可描述糊盒牢度。
 
  上述3种测试糊盒牢度的方法,以第一、第三两种方法操作性最强,利用这两种方法基本上可以满足产品质量检验的要求,所以被许多企业和客户所接受。

       糊盒的牢固程度在包装工艺中如何进行检验?想必看完以上分析大概就明白了,最后如果有任何造纸印刷设备的需要,上纸引未来网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