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包装新闻 » 正文

【经验分享】糊盒机“爆线”怎么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3  来源:互联网  作者:纸引未来  浏览次数:812
核心提示:
讯:一台海德堡940自动糊盒机在生产时,出现了连续性“爆线”故障。所谓“爆线”,就是在糊盒过程中,由于操作人员对设备调节和操作不当或纸板过于干燥,纸盒压痕线出现爆裂、破损的现象。“爆线”故障的发生会大大增加废品率,严重影响正常生产。
  
  故障分析
  
  笔者经仔细检查后发现,发生“爆线”故障的纸盒压痕线处存在油渍,而糊盒机从输纸部分直至收料部分并未发现异常,且模切后的纸盒压痕线清晰可见,这表明模切压力适当,模切质量合格。经测试,车间温湿度同样满足生产要求,模切底板也没有发生变形。
  
  排除上述因素后,笔者认为引起“爆线”故障的原因可能是糊盒机调节不精确。对此,笔者对飞达进行了重新调节:首先调节飞达刀头及其下方的压纸滚轮,以避免歪张现象的发生;然后调节预折部分和本折部分压纸皮带的张紧程度及挡板位置,保证输纸过程中不出现阻挡和压力不均的现象;再调节各压纸板操作手柄的位置,保证其压纸力度一致。调节完毕后开机试印,“爆线”故障仍然存在。
  
 故障排除
  
  笔者由此断定,此次“爆线”故障并非传统故障,而是由与预折和本折操作无关的其他环节引起的。随后,笔者通过点动输纸,并随机抽取纸盒盒片进行检查后发现,“爆线”故障发生在压实之后,因此可断定,纸盒盒片经过“压纸黄铜”部件时受到了过度挤压,导致压痕线被破坏。在生产过程中,“压纸黄铜”部件用以压住纸盒盒片,防止成型加工时纸盒盒片发生变形。但由于“压纸黄铜”部件存在应力变化,往往容易导致“爆线”故障。
  
  由于“压纸黄铜”部件的压力不可调,因此笔者将其移动到了远离输纸区域的位置,以保证纸盒盒片顺利通过“压纸黄铜”部件。最后开机试印,“爆线”故障得以彻底排除。
  
  经验总结
  
  海德堡940自动糊盒机的机身较长,需要操作与调节的部分较多,在纸盒加工成型过程中,要求操作人员具有较高的设备调节和操作能力。当出现上述“爆线”故障时,操作人员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分析和判断:(1)纸张是否过于干燥;(2)纸盒盒片的模切压力是否过大;(3)收纸皮带的张紧力是否过大;(4)“黄铜”部件是否压到了纸盒盒片。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