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其他资讯 » 正文

湖南47家纸厂正处于全面整治期,一家纸厂被责令限期整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8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13   责编:黄曼曼
核心提示:近日,湖南省浏阳市普迹镇环保站、安监站等部门开展捍卫蓝天碧水第16次“夏箭”集中执法行动,对辖区造纸行业进行环保检查。

  纸引未来网讯 为全面推进污染防治“夏季攻势”,确保“三年治本”行动深入推进。近日,湖南省浏阳市普迹镇环保站、安监站等部门开展捍卫蓝天碧水第16次“夏箭”集中执法行动,对辖区造纸行业进行环保检查。
 

  为守护蓝天碧水,一家造纸厂限期整改到位

  普迹镇塘湾造纸厂当前正在停产检修。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厂区排水管道、污水处理池等污染防治设施,发现存在雨污分流不彻底、雨污管道混乱、锅炉烟道设置不规范、污水处理池有渗漏等问题,当场出具了《浏阳市环境保护局污染源现场监察记录》,并责令该厂限期整改到位。
 

  “下阶段,还将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检查,确保完成污染整治工作任务,共同守护好蓝天碧水。”普迹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日前,普迹镇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黄土复绿行动,发动镇村党员干部在道路两侧山坡、原黄泥取土点等裸露黄土上种植常青藤,共种植常青藤3万余株,裸露黄土复绿30余处,复绿面积5000余平方米。
 

  发现问题顶格处罚,市民举报可获万元奖励

  据了解,浏阳市共有47家造纸企业,主要分布在大瑶、文家市、金刚等乡镇。从5月14日开始,浏阳市环保局、安监局、水务局等25个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对全市所有造纸企业进行全面整治,确保水域环境和大气环境安全。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将持续一个月,检查过程中若发现企业存在违法行为,各部门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顶格处罚,该停产整治的必须停产整治,如果整治后仍不达标,将被依法责令关闭。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主要是解决浏阳市市造纸行业环境污染隐患问题,规范企业的排污行为,并促进产业升级。市民若发现企业存在偷排、直排等环境违法行为的,可拨打电话进行举报,一经查实,举报者可获得每次一万元的奖励。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