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其他资讯 » 正文

延庆300个“爱宠便纸箱”正式“上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3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19   责编:黄曼曼
核心提示:5月22日,延庆区创城办投放的300个“爱宠便纸箱”,现已正式投入使用。便纸箱的投放,将引导居民养成狗粪随清的良好习惯,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让居民告别“狗屎运”。

  纸引未来网讯 5月22日,延庆区创城办投放的300个“爱宠便纸箱”,现已正式投入使用。便纸箱的投放,将引导居民养成狗粪随清的良好习惯,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让居民告别“狗屎运”。
 

  在延庆区儒林街道格兰山水二期社区内,小区路边的墙上钉着一个黄色的小木箱,上面印着狗狗的图案,写着“爱宠便纸箱”;箱里放着裁成统一大小的废报纸。一只萨摩耶犬的主人正从里面取出报纸,清理小狗排泄到地上的粪便。“以前我出门遛狗都得随身带纸,就怕小狗乱排泄,污染环境不说,还让别的居民走路都战战兢兢。现在,这个箱子放着狗狗的手纸,我们出门也不怕带不够纸没办法清理,方便了很多。”主人赵先生笑着说。
 

  据了解,延庆区此次共投放的300个“爱宠便纸箱”分布在全区3个街道的30个社区和延庆主城区乡镇延庆镇的各村村口,以及高塔街、庆园街、妫水街等5条重点大街。“我们投放便纸箱的都是遛狗的人常去的地方,方便犬主随时抽取使用。社区里的便纸箱由社区工作人员定期填纸,而在主要街道上的则由门前三包责任区各单位负责维护。”延庆区创城办督查组组长朱雪松说。
 

  据悉,“爱宠便纸箱”的投放是延庆区“向不文明养犬行为宣战”活动的其中一项。此前,延庆区已经针对养犬居民,发放了10000份《文明“汪星人”家长必读手册》,并通过“文明养犬”主题公益广告,在社区宣传栏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向市民广泛宣传相关法规、科学驯养和文明驯养知识。同时,今年,延庆区创城办还计划在全区范围内,评选表彰10个“文明养犬示范社区”和100名“最美萌主”,并组建成宣讲团深入到各个社区,分享自己的养犬故事,引导居民自觉维护良好的社区环境,养成文明健康的养犬习惯。
 

  此外,延庆区还开设了“不文明养犬曝光台”,号召更多的热心居民自发加入,推动全民参与监督,鼓励广大居民对身边的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举报和曝光,共同维护院落的清洁及安全,让“地雷阵”、“狗屎运”退出居民生活。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