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其他资讯 » 正文

好环保 修剪下的近百吨废弃树枝“变身”办公用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0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12   责编:黄曼曼
核心提示:春季正值树木剪枝的高峰期,修剪下的废弃树枝都去了哪里?9日,记者从武汉市花木公司获悉,不同于以往一埋了之,今年该公司选择将废弃树枝进行循环利用,变废为宝成办公用纸。

  纸引未来网讯 春季正值树木剪枝的高峰期,修剪下的废弃树枝都去了哪里?9日,记者从武汉市花木公司获悉,不同于以往一埋了之,今年该公司选择将废弃树枝进行循环利用,变废为宝成办公用纸
 

  市花木公司首个大规模试验地选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该区域今春对行道树进行精剪,为樟树、法桐、栾树等树种的冠幅予以差别化“理发”,修剪后产生的废弃树枝达近百吨。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这些废弃树枝大多只能作为垃圾处理,花费一定的费用,交由城管部门运往垃圾场填埋或焚烧处理。今年,以筹办军运会为契机,委托市花木公司对这些“绿色垃圾”进行二次利用,希望能变废为宝。
 

  “废弃树枝变废为宝的方式主要有两种,就地沤肥或者变为纸张”,市花木公司工作人员张周烜介绍,一些胸径小于8厘米的废枝和枯叶粉碎后,在发酵剂的作用下,可生成天然有机肥,运用于园林绿化中。而胸径在8厘米以上的废枝,粉粹困难,发酵周期长,则直接将其送往造纸厂制成办公用纸。
 

  废枝是如何变为纸张的?有20多年园林废弃物回收经验的张爱明介绍,废弃的枝条不同于枯枝,枝条内的纤维依然有活性,回收后将枝条粉粹,再经过高温高压处理,可将枝条形成原木浆纸,经过特殊工艺烘干后制作成高档的办公用纸。“无论哪个树种的废弃枝条都可以加以利用,每吨园林废枝除去水分等消耗,造纸利用率达60%以上。”
 

  张爱明称,这一技术虽不复杂,但目前全市废弃枝条的再利用处于起步,主要是运输成本较高,若中心城区的废枝运往造纸厂,其人工和运输成本难以负担。相关单位正在协商处理,希望能进一步扩大“变废为宝”的规模。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