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其他资讯 » 正文

印度农村消费大幅增加,快速消费品公司喜出望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1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14   责编:黄曼曼
核心提示:受2017年相对较好的降雨条件和印度政府在基础设施方面支出增加的鼓舞,印度农村消费的增长已经超过了5年来印度城市消费增长的最大幅度。

  纸引未来网讯 受2017年相对较好的降雨条件和印度政府在基础设施方面支出增加的鼓舞,印度农村消费的增长已经超过了5年来印度城市消费增长的最大幅度。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过去的一年中,农村消费增长达9.7%,高于城市消费增长8.6%。而仅仅在1年前,农村增长速度超过城市消费增长还不到0.5个百分点。
 

  “如果我们从增长的角度来看,我们已经达到了5年前的最高点。”尼尔森印度公司执行董事Sameer Shukla在本月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数字正在以10%左右的速度增长。
 

  印度农村增长的步伐如果能维持下去,对印度消费品公司来说是个好消息。印度农村消费由于2014年和2015年的干旱而放缓,在2016年11月的非货币化中中断。而2017年7月1日起实施的商品和服务税(GST)则损害了印度联合利华这样的快速消费品公司的利益。2017财年下半年情况则有所改善,快消品公司报告称销量增长较快。
 

  根据尼尔森的数据显示,快速消费品公司在截至3月31日的一年中的销售额增长了13.5%,是近3年来增长速度最快的。数据显示,增长率受到数量增长带动,增长9.1%,或比前2年快2.5~3个百分点。
 

  根据Crisil公司的数据显示,对于印度3.4万亿卢比规模的快速消费品行业来说,农村地区的收入占总数的40%~45%。分析和评级公司预计本财年印度农村收入增长15%~16%。 Crisil公司表示,目前的增长已高于2018财年预计的10%和2016、2017财年的5%。预计城市收入增长将保持稳定在8%。
 

  2013财年和2014财年的零售通胀率接近10%。自2015财年以来,通货膨胀率一直在放缓。2018财年则下降到3.58%,这是6年以来最低的。”Shukla表示。
 

  可以肯定的是,2018年的增长会放缓。继2017年7月实施商品和服务税(GST)后,税率从28%降至18%,家庭护理产品等快速消费品价格均有所下降。“在过去几个季度里,制造商们进行了大量的促销活动。所以,成交量在短时间内是活跃的。预计2018财年,快消品公司销量增长可能低于2017财年。但一定会高于2014-2016财年。”他补充道。
 

  印度联合利华常务董事兼首席执行官Sanjiv Mehta表示,“从去年的12月到今年3月的这个季度里,公司销量取得了11%的增长。我们应该等待几个季度再来看看这一增长势头是否可持续。”

 
关键词: 印度 快速消费品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