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业新闻 » 正文

玖龙、理文、太阳、山鹰、APP、森博……最近都在干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1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103   责编:黄曼曼
核心提示:据缅甸当地媒体报道,5月18日,理文造纸总裁李文俊带领团队,拜会了缅甸勃固省的首席部长,双方就在勃固省内建设一大型造纸厂事宜进行了一番协商讨论。

  纸引未来网讯 新项目计划投资34亿美元

  据缅甸当地媒体报道,5月18日,理文造纸总裁李文俊带领团队,拜会了缅甸勃固省的首席部长,双方就在勃固省内建设一大型造纸厂事宜进行了一番协商讨论。
 

  据报道,理文的新工厂占地约340万平方米,工厂将服从省政府的管理及分配,工厂计划如能落实的话将选拔3000名当地民众到中国进行为期1年的培训。整个计划的投资约为34亿美元。
 

  理文是国内最早的在国外投资建厂的企业,早在2007年,公司就在越南开工建设了第一家工厂,因为投资环境的变化,该工厂迟迟没有投产,纸机也从越南转到了江西基地投产。直到2017年3月,该工厂第一条生产线才正式投产,目前有一台韩国金星的纸机,产能约40万吨。第二台纸机正在规划建设中,预计明年底投产。
 

  缅甸纸业发展慢 潜力大

  据缅华网的统计,目前,缅甸建成投产了达榜造纸厂、耶尼造纸厂和锡当造纸厂共3个制浆造纸厂,造纸制浆工业规模偏小,满足不了国内的需求。

  缅甸造纸业的3个制浆工厂,都有同中国厂商合作的历史,纸浆原料种类不多,以竹为主,年产能仅12万吨,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缅甸市场需求,每年需耗费大量外汇,进口各类纸张。

造纸业

  中国支持缅甸发展

  缅甸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需要国外资金和技术的支持。自2011年开始,缅甸制定了一系列经济改革措施,推进市场开放。为了保护投资者利益,缅甸还出台新的外国投资法,鼓励外资进入,这对于有意在缅甸投资的中国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2017年5月,中缅两国政府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8月,由缅中友好协会牵头的缅甸“一带一路”发展协会成立,旨在为两国开展“一带一路”全方位合作搭建桥梁,发挥智力作用。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东南亚及大洋洲研究所研究员宋清润表示,通过“一带一路”合作,未来中缅关系会有很大进展,包括扩大双边经贸合作、基础设施的跨国互联互通,以及缅甸西部皎漂经济特区内的工业园区项目和深水港建设等,都会得到进一步推进。
 

  除了上面提到的缅甸纸业发展潜力大以及中国“一带一路”政策的支持外,造纸原料也是理文会重点考虑的因素。缅甸有丰富的木材和竹子资源,有优良的海港条件,更重要的是,缅甸可以正常地进口来自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废纸资源,而不受限制。另外,与缅甸相连的中国云南省,造纸工业相对中国其它先进省份,也处于落后阶段,大型制浆工厂稀少,50%多的纸制品需要从外省调入。因此未来缅甸生产的原纸可以直接供应给我国云南省等西南地区。

  相关新闻:

  玖龙纸业买下美国两家百年纸厂,新增产能141万吨

  玖龙纸业宣布,公司全资附属公司ND Paper LLC以1.75亿美元收购加拿大Catalyst公司在美国的两家制浆造纸厂。两家工厂分別位于美国缅因州Rumford及威斯康辛州Biron。收购预计在2季度完成。

玖龙纸业

  Rumford工厂最早成立于1901年,现有员工610人,共有三条造纸生产线,总产能55万吨,主要生产铜版纸、双胶纸和食品包装纸。该厂还有2条制浆生产线,产能52万吨,其中约40万吨自用,其余约12万吨为商品浆。

纸业

  Rumford工厂

  Biron工厂成立于1895年,现有员工380人,有两条造纸生产线,总产能34万吨,主要生产文化纸和食品包装纸。
 

  这两家百年纸厂见证了美国造纸工业的发展,也经历了比较波折的命运,曾经属于芬兰斯道拉恩索、美国Newpage所有。2014年底,Catalyst公司以7400万美元收购了这两家纸厂。
 

  除两家纸厂外,收购中还包括位于俄亥俄州代顿市的一个运营中心。

  看重优质原木浆,玖龙加大投资拓宽原材料渠道

  玖龙纸业在公告里就直接表明:“收购事项亦将让集团得以令其制造基础更趋多元化,并取得优质原木浆,预期收购后之业务模式将可为集团提供更可靠之材料供应及稳定的长远发展。”
 

  Rumford的工厂纸浆产品为NBHK,用于生产特种纸、文化纸和生活用纸。在Biron工厂,则有轻质柔性的食品包装纸,是美国最好的该类产品之一。
 

  同一个目标,近期中国纸企海外发展汇总

  太阳纸业:

  (1)独资建设老挝项目。30万吨溶解浆、10万公顷人工林,项目已试运行。

  (2)参与收购美国惠好(Weyerhaeuser)绒毛浆业务,失败。
 

  山鹰纸业:

  (1)参股芬兰北方生化公司(Boreal Bioref Ltd.),山鹰纸业将收购该公司多数股权。40万吨针叶浆,刚完成协议。

  (2)参与收购巴西Lwarcel公司,已退出争夺。
 

  恒安国际:

  入股芬兰公司Finnpulp,共36.5%股权。120万吨针叶浆,恒安约消化60万吨,刚完成协议。
 

  APP:

  (1)收购巴西Eldorado(公牛)Brasil Celulose股权。获得170万吨阔叶浆产能,后续还有新投资。

  (2)参与收购巴西Firiba公司,失败。
 

  亚太森博:

  母公司金鹰集团(RGE)收购巴西Lwarcel公司,获得25万吨阔叶浆产能,已达成协议。
 

  中国纸业:

 

  投资建设俄罗斯项目。50万吨针叶浆,已签署项目谅解备忘录。

 
关键词: 造纸厂 特种纸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