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理文,下一站缅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31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8   责编:黄曼曼
核心提示:据缅甸当地媒体报道,5月18日,理文造纸总裁李文俊带领团队,拜会了缅甸勃固省的首席部长,双方就在勃固省内建设一大型造纸厂事宜进行了一番协商讨论。

  纸引未来网讯 新项目计划投资34亿美元

  据缅甸当地媒体报道,5月18日,理文造纸总裁李文俊带领团队,拜会了缅甸勃固省的首席部长,双方就在勃固省内建设一大型造纸厂事宜进行了一番协商讨论。
 

  据报道,理文的新工厂占地约340万平方米,工厂将服从省政府的管理及分配,工厂计划如能落实的话将选拔3000名当地民众到中国进行为期1年的培训。整个计划的投资约为34亿美元。
 

  理文是国内最早的在国外投资建厂的企业,早在2007年,公司就在越南开工建设了第一家工厂,因为投资环境的变化,该工厂迟迟没有投产,纸机也从越南转到了江西基地投产。直到2017年3月,该工厂第一条生产线才正式投产,目前有一台韩国金星的纸机,产能约40万吨。第二台纸机正在规划建设中,预计明年底投产。
 

  缅甸纸业发展慢潜力大

  据缅华网的统计,目前,缅甸建成投产了达榜造纸厂、耶尼造纸厂和锡当造纸厂共3个制浆造纸厂,造纸制浆工业规模偏小,满足不了国内的需求。

  缅甸造纸业的3个制浆工厂,都有同中国厂商合作的历史,纸浆原料种类不多,以竹为主,年产能仅12万吨,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缅甸市场需求,每年需耗费大量外汇,进口各类纸张。
 

  中国支持缅甸发展

  缅甸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需要国外资金和技术的支持。自2011年开始,缅甸制定了一系列经济改革措施,推进市场开放。为了保护投资者利益,缅甸还出台新的外国投资法,鼓励外资进入,这对于有意在缅甸投资的中国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2017年5月,中缅两国政府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8月,由缅中友好协会牵头的缅甸“一带一路”发展协会成立,旨在为两国开展“一带一路”全方位合作搭建桥梁,发挥智力作用。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东南亚及大洋洲研究所研究员宋清润表示,通过“一带一路”合作,未来中缅关系会有很大进展,包括扩大双边经贸合作、基础设施的跨国互联互通,以及缅甸西部皎漂经济特区内的工业园区项目和深水港建设等,都会得到进一步推进。

  除了上面提到的缅甸纸业发展潜力大以及中国“一带一路”政策的支持外,造纸原料也是理文会重点考虑的因素。缅甸有丰富的木材和竹子资源,有优良的海港条件,更重要的是,缅甸可以正常地进口来自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废纸资源,而不受限制。另外,与缅甸相连的中国云南省,造纸工业相对中国其它先进省份,也处于落后阶段,大型制浆工厂稀少,50%多的纸制品需要从外省调入。因此未来缅甸生产的原纸可以直接供应给我国云南省等西南地区。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