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引百科 » 正文

时代创新由喷墨印刷引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19  来源:http://www.51zywl.com/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557
核心提示:随着印刷行业的不断发展,印刷方式早已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胶印模式,数码印刷等无版印刷逐渐走向时代的潮流,喷墨印刷技术一种“与物体非接触”型的高科技数码印制科技。近年来,在喷墨印刷领域不断有创新思想出现,由此引起数量可观的技术突破。例如,喷墨打印头设计取得长足进步,在允许使用广泛范围墨水类型的基础上提高打印速度、印刷质量和记录分辨率。   
       纸引未来网讯:随着印刷行业的不断发展,印刷方式早已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胶印模式,数码印刷等无版印刷逐渐走向时代的潮流,喷墨印刷技术一种“与物体非接触”型的高科技数码印制科技。近年来,在喷墨印刷领域不断有创新思想出现,由此引起数量可观的技术突破。例如,喷墨打印头设计取得长足进步,在允许使用广泛范围墨水类型的基础上提高打印速度、印刷质量和记录分辨率。

喷墨印刷
 
  
  由于墨水制造工艺取得明显进步,墨水化学和物理的研究成果不断涌现,支持喷墨印刷技术向新出现的市场扩展,例如显示器制造、陶瓷部件、生物制品筛网微阵列和控释制剂药品供货等。新的和已经存在的应用领域对喷墨印刷提出各种要求,例如提高墨滴喷射速度和喷射频率、控制墨滴尺寸和改善墨滴定位精度等。然而,满足以上需求也会带来墨雾或卫星墨滴成形和相应的可靠性问题,包括临时或永久性的墨滴行偏离、墨水溢出边界、墨滴定位和速度波动等。通过优化按需喷墨设备的驱动机制和修改墨水配方(结构成分和特性)可使这些负面效应降低到一定程度,保持在喷墨打印头的操作窗口内。对那些极端的新应用领域,可能还需要重新设计打印头和电子驱动波形。
 
喷墨印刷
 
  
  尽管墨水化学和物理研发领域已经取得了不少进步,但墨水配方仍然是喷墨印刷领域必须面对的挑战,用户对复制质量提高的期望是永无止境的,为此要求开发墨滴喷射动力效应一致性良好的墨水。即便墨水配方的关键参数保持在相关标准规定的范围内,也时常发生墨水配方完全相同而批次不同的墨水或同一墨水集合颜色间明显的喷射特性差异。
  
  为了获得满意的喷射效果,制造商不得不耗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更新墨水配方,使墨水能有效地工作,例如墨水成分优化处理和针对性地开发驱动波形,验证每批墨水或同批次墨水不同颜色间的一致性。开发应用范围狭窄的特殊墨水时,问题会进一步变得复杂起来。墨水成分的任何波动都可能改变流体的物理特性,超过商业市场已有喷墨打印头的操作窗口范围,比如墨水密度、表面张力、黏弹性、墨水腔体的声音速度等。

 
  喷墨

 
  墨水特性对于达到既定的复制目标都有至关重要的影响,比如按系统的设计目标尺寸生成墨滴、降低墨雾或卫星墨滴的形成机会、高速喷墨印刷实现的可能性、提高墨滴喷射频率和印刷过程的可靠性等。如果能够深人地理解墨水对打印头喷射行为的影响,则有助于将墨水调整到与新出现的和已经存在的应用领域相适应,甚至满足未来市场对墨水的要求。

 
喷墨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