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引百科 » 正文

一张再生纸的传奇“纸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9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26   责编:黄曼曼
核心提示:一张普通纸下尚且藏着那么多秘密,更何况再生纸?走进再生纸的“纸生”,你可能发现一张纸中更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纸引未来网讯 一张普通纸下尚且藏着那么多秘密,更何况再生纸?走进再生纸的“纸生”,你可能发现一张纸中更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Q什么是再生纸?

  再生纸是以废纸做原料,将其打碎、去色制浆后再通过高科技手段,经过多种复杂工序加工生产出来的纸张。其原料的80%来源于回收的废纸,因而被誉为低能耗 、轻污染的环保型用纸。

一张再生纸的传奇“纸生”
 

  Q再生纸的分类有哪些?

  再生纸一般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挂面板纸、卫生纸等低级纸张;另一类是书报杂志、复印纸、 打印纸、明信片和练习本等用纸。
 

  Q再生纸是怎么出现的?

  宋代已开始利用废纸抄造再生纸。明代科学家宋应星在《天工开物》中说:“废纸去墨污,浸烂……再造……依然成纸,耗亦不多……名曰还魂纸。”这里说的还魂纸就是再生纸。
 

  1800年,英国人库普斯想到并利用废纸来造再生纸。当时,由于技术上的原因,对废纸还有一些限制,如废纸不能太脏、墨迹不能太多,否则影响成纸的外观质量。1874年,德国使用上了碎纸机,接着又成功研制了疏解机、清洗机等。1905年,德国人亨利和皮蒂茨发明了废纸脱墨技术,从而扩大了废纸的回收范围。
 

  20世纪70年代,鉴于全球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日益恶化,造纸业掀起了废纸再生工程之热潮,促使循环经济向前发展。
 

  Q制成再生纸到底要选择什么样的废纸?

  由于废纸的来源广,因此再生纸中的废纸浆应该是按规定的指标回收所得,再经过清洁、脱墨等工序处理后的纸浆,而不应该是随意捡来的废纸。

一张再生纸的传奇“纸生”

  Q再生纸为什么可以很环保?

  有人说:“使用一箱再生纸,等于保护一棵树。”利用再生纸的最大功效在于减少资源和能源消耗。据统计,每回收1吨废纸,可以用来抄造再生纸0.85吨。相当于少用木材3立方米,化工原料0.3吨。此外,利用废纸为原料来制造纸浆,可以省去若干工序,节省了能源的消耗:每利用1吨废纸,可节省电力600度,标准煤1.2吨,水100立方米。
 

  有外在也有内涵,一张环保的再生纸,也很有趣。
 

  不过由于生活用纸本身对原料的要求很高,因此生产过程一般很少使用再生材料,还是原木浆纸的好~

 
关键词: 再生纸 废纸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