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其他资讯 » 正文

老师向学生售纸牟利:教育为何堕落成交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4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  浏览次数:71   责编:陆玮琪
核心提示:纸引未来讯,湖北鄂州花湖镇中心学校一教师利用职务之便向学生售纸谋利,原本一张7分钱的作文纸竟卖到2元的高价,事情引起学生家长的不满。教育为何堕落成交易?
   纸引未来讯,湖北鄂州花湖镇中心学校一教师利用职务之便向学生售纸谋利,原本一张7分钱的作文纸竟卖到2元的高价,事情引起学生家长的不满。
 
  教师职责是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答疑解惑,则为老师。教师是人类灵魂工程师,是阳光下最光荣的职业。教师法规定:“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教师应当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印象中高尚伟大的形象,变成了市侩和唯利是图,充满了奸商式的狡诈“智慧”。
 
  教育为何堕落成交易?
 
  在当今社会,很多时候,教师已经从“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沦为了一种普通的职业,不因它的特殊性而被人们尊敬,学校被当成了工厂,学生不过是一个个等待被加工的原材料,家长们的期待则是自己的孩子成为一个合格品,而不是作为次品报销,而为了提高成品率,选择合格率高的工厂是必然的,于是学区房被炒到了天价。
 
  这种变化不是突然发生的,是随着社会发展而来的。
 
  古往今来,除了极少数心怀天下的伟人之外,大部分人所追求的不外乎“名利”二字。
 
  不过古今也有区别,古代个人价值体现是通过出仕来实现,“而在那个年代要做官,名声是极为重要的,这也从另一方面使得尊师重道成为了所有读书人的共识,因此老师的地位也就变得很高,而现代社会,经济挂帅,一切以结果论英雄,笑贫不笑娼,无关切身利益,尊师重道也就没有那么重要了,老师们的权威性受到了空前的挑战。
 
  本就工资不高的老师,在社会上也得不到应有的尊重,于是便利用职务之便向学生售纸谋利。其实不仅是老师这个队伍,其实各行各业都有很多逐渐被金钱蒙蔽了双眼,甚至为了利益不择手段。
 
  碰到社会问题,很多人都想斥诸法律,但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依靠法律只能维持最基本的社会秩序,只有重拾道德,重塑现代的道德观才是最终出路。更多纸业行情,造纸印刷包装求购信息,上纸引未来网。

 

 
关键词: 纸业 市场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