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引百科 » 正文

包装:胶黏剂转移率是什么?又该如何计测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8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45   责编:陆玮琪
核心提示:纸引未来网讯,我们知道,在胶黏剂从涂布辊表面向基材转移时,并不是全部胶黏剂都转移到基材上去,而是一部分转移到基材上,另一部分仍残留在涂布辊上。实际转移到基材上的胶量与涂布辊上原有胶量的比值就称之为胶黏剂转移率。
   纸引未来网讯,我们知道,在胶黏剂从涂布辊表面向基材转移时,并不是全部胶黏剂都转移到基材上去,而是一部分转移到基材上,另一部分仍残留在涂布辊上。实际转移到基材上的胶量与涂布辊上原有胶量的比值就称之为胶黏剂转移率。
 
  1、胶黏剂转移率是什么?
 
  在完成一次涂胶后,涂敷到基材表面的胶量与未转移前涂布辊上的胶量之比叫胶黏剂转移率。
 
  我们知道,在胶黏剂从涂布辊表面向基材转移时,并不是全部胶黏剂都转移到基材上去,而是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转移到基材上,而另一部分仍残留在涂布辊上。实际转移到基材上的胶量与涂布辊上原有胶量的比值就称之为胶黏剂转移率。
 
  胶黏剂转移率是表征胶黏剂由涂布辊向基材转移传递能力的关键指标。转移率越高越好,表示胶黏剂的转移传递能力越好,反之其转移传递能力就越差。
 
  研究胶黏剂转移率对于无溶剂复合工艺和设备的研发和使用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包括:
 
  A.为胶黏剂的适用范围或可行性提供可靠的参考;
 
  B.可以为涂胶数据化研究和工艺优化提供科学的依据;
 
  C.可以为用户选择胶黏剂提供客观评价指标。
 
  2、胶黏剂转移率如何计测?
包装 胶黏剂转移率 计测  纸引未来网
  胶黏剂转移示意图
 
  在上图中,T表示转移涂布之前涂布辊表面胶层的厚度,T1表示转移涂布后基材表面胶层的厚度,而T1表示转移涂布后仍附着在涂布辊表面胶层的厚度。
 
  这三个胶层厚度之间存在如下关系:
 
  T=T1+T2(1)
 
  而胶黏剂转移率R则可以用下式来表示:
 
  R=T1/T*100%(2)
 
  比如,假设T=2µm,T1=1µm,则R=50%。

更多纸业行情,造纸印刷包装求购信息,上纸引未来网。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