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引百科 » 正文

纸引未来——五种CTP系统相关简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3  来源:www.51zywl.com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545
核心提示:纸引未来——五种CTP系统相关简介
   纸引未来网讯:五种CTP系统简介

        照相直接制版
 
  照相直接制版技术它起源于60年代,最早由柯达公司提出,并申请了专利,之后有了3M公司(1969年)三菱纸公司(1973年)AGFA公司(1973年)。
 
  80年代我国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中科院感光所已有照相直接制版材料,但应用不够广泛,其技术特征是甩掉底片晒版。90年代初计算机引进直接制版技术,形成CTP计算机直接制版系统,其分辨率通常在(1200-5000)dpi,所有制版设备都是采用计算机控制的激光来扫描成像,然后通过显影,定影等工序制成印版。
 
  对于精度200线以上的1%-99%的网点成像质量明显优于传统晒版。这种先进设备,我国已经引进数台。目前处在学习阶段,因产品配套材料正在开发,还不能保证供应。
 
  CTPⅡ计算机在机直接制版技术
 
  此项技术是90年代初海德堡公司首先在国际印刷展览会上推出。面世以来装机达1000多台,其中我国引进十余台,主要印200-5,000份彩色短版活。这种技术是集制版和印刷于一体的数字印刷工艺,必须使用专用设备和无水胶印版材,原材料全部需要进口。
 
  CTPⅢ计算机直接印刷
 
  93年首次推出爱克发、IBM、施乐等公司相继生产各自的数字印刷机,目前装机量已达2000多台,其中我国有的20台,其分辨率600-800dpi。由于其分辨率低幅面小印刷速度慢,在我国发展情况不是很好,其印刷原理是采用一种特殊光导体膜事先装在印刷滚筒上,由计算机控制的激光束,输出到印刷滚筒表面,形成潜影,用墨粉或电子油墨印刷,目前尚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
 
  CTPⅣ数字打样
 
  目前发达国家已越来越多地采用数字打样技术,近两年数字打样CTPⅣ一直名列美国国际重大印刷技术统计排名第二位,我国CTPⅣ前还处于观察阶段很少在生产中实际使用。
 
  数字式打样系统是在彩色打印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各种打印方法只要具备印刷所需的彩色管理,预校准功能,足够的分辨率和输出幅面就能形成数字打样系统。国外数字打样所用纸张的物理参数也逐渐接近普通纸,有的已能用新闻纸。
 
  由于数字打样系统具有打样工艺简单,速度快,多次输出结果一致,达到校对可靠要求,数字打样系统将会很快在我国印刷业特别是报刊印刷业得到实际性应用。河北日报目前已做了实际应用显示出很多优点,用新闻纸打样只是一步之遥了。所差工作是去色管理,预校准功能等工艺的完美及数据总结等具体工作了。
 
  CTPⅤ计算机喷墨印刷
 
  又称压力印刷,其工艺是计算机控制喷墨头将极小的墨滴直接喷到纸上,形成图文。实际印刷在印刷界较成功的是90年代后期以色列赛天使公司的sclterx6240数字印刷机。CTPⅤ和现在常规的印刷工艺完全不同,与CTPⅢ的根本区别在于CTPⅢ是用版印刷;CTPⅤ是无版印刷。
 
  在这一领域有许多最新的技术和前沿技术已引起我们的注意,99年初四通就大胆提出制版与传统胶印结合发挥各自的优热,形成全新印刷工艺过程。这一工艺打破传统的印前——印刷——印后的规律。形成计算机组版,先出喷墨印刷样张,满意后,喷墨印刷底版实现了CTPⅣ无版喷墨印刷或印版CTPⅠ采用传统胶印工艺大量印刷。
 
  先印刷后制版再印刷这一循环工艺路线,这个循环工艺流程是螺旋式上升划时代新要领印刷模式。它使得传统胶印工艺登上CTPⅤ这当代顶尖技术,从理论上解决了由于成本等问题使CTP新技术在我国不易推广的难题。河北日报大胆实践,在华光、方正等单位的支持下,解决了计算机接口等问题,在99年11月取得可喜成果,成功的印出达标报纸,开发出适合我国国情既节省资金又有产生效益的切实可行的CTP系统。

        最后如果有任何纸张等求购需要,上纸引未来网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