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业新闻 » 正文

纸价又涨!日媒:日本纸价不想再被中国牵着鼻子走!这到底是怎么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5  来源:www.51zywl.com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883
核心提示:受价格持续上涨推动,国内造纸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表现突出,2月-3月文化纸涨价潮全面开启。截至目前,已有26家造纸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90%的纸企业绩巨幅增长。近日,龙头纸企连发两月涨价函,2月-3月涨价已成定局。至此,由热敏纸开启的文化纸涨价潮全面铺开。
   纸引未来网讯:受价格持续上涨推动,国内造纸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表现突出,2月-3月文化纸涨价潮全面开启。截至目前,已有26家造纸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90%的纸企业绩巨幅增长。近日,龙头纸企连发两月涨价函,2月-3月涨价已成定局。至此,由热敏纸开启的文化纸涨价潮全面铺开。找纸张就上纸引未来网
 
  2018年1月24日,继晨鸣、华泰、APP之后,太阳也不敢落后地发布涨价函:

  自2月1日起涂布、非涂文化纸全系品牌产品,在目前的执行价格基础上统一上调200元/吨;

  自3月1日起涂布、非涂文化纸全系品牌产品,在2月份的执行价格基础上统一上调100元/吨;

  除此之外,春节期间计划对铜版纸机进行转产及年度检修工作,时间为13天。


纸价又涨了
 
  跟国内纸厂的成绩相比,日本纸厂的处境却日益艰难,有日媒报道称之所以造成这样的困境,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中国纸涨价的影响,并表示:日本纸价不想再被中国牵着鼻子走。
 
  目前,日本的纸和纸板的出口量正在急剧增长。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24日报道称,22日,日本造纸联合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的出口量连续2年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并且随着网购的普及,制作瓦楞纸箱的原纸需求逐渐以中国为中心出现扩大。
 
纸价又涨了
 
  然而,由于瓦楞纸原料废纸的价格也出现上涨,各造纸公司的收益出现恶化,造成了日本造纸企业在出口呈增长态势,但盈利日益降低的困境反而越陷越深的局面。
 
  2017年日本纸和纸板的出口量为158万吨,同比增长15.8%。对整体出口量增长起到拉动作用的是制作瓦楞纸箱的原纸,同比大幅增长43%。日本制纸公司2017年4~9月的纸板出口量增加了69%。中国的“双十一”等电商促销活动推高了需求。而在日本国内的需求方面,预计2017年将仅仅增长2%。大型造纸公司表示,“日本造纸公司将多余的产能出口到国外”。
 
纸价又涨了

 
  即便如此,对于造纸公司来说,中国的特需也不能成为弥补日本国内需求萎缩的“救世主”。这是因为中国同时从海外大量进口废纸,废纸的价格也大幅上涨,对日本造纸企业的经营构成了挤压。
 
  由日本关东地区废纸批发商组成的关东造纸原料直供商工组合的废纸板出口价格,在2017年7月达到1千克27.7日元,创历史新高。与之联动,日本国内的废纸价格也出现上涨。王子环保材料将废纸的采购基准价格上调了3日元。日本制纸子公司北上制纸于7月宣布退出瓦楞原纸等生产业务。
 
  该联合会会员马城文雄认为,今后关注的焦点是“中国如何行动”。并表示日本造纸企业需要获取新的需求,构筑不易受中国动向影响的体制。
 
  来源:纸引未来网、环球网
 
关键词: 涨价函 热敏纸 日本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