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业新闻 » 正文

欧洲文化纸陆续发布7月涨价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30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20   责编:黄曼曼
核心提示:日渐高企的全球纸浆价格正在不断影响文化纸市场,进入五月,欧洲部分文化纸生产企业发出涨价通知,7月1日后,涂布和非涂布的文化纸价格均有5%以上的增幅。

  纸引引未来网讯 日渐高企的全球纸浆价格正在不断影响文化纸市场,进入五月,欧洲部分文化纸生产企业发出涨价通知,7月1日后,涂布和非涂布的文化纸价格均有5%以上的增幅。
 

  南非Sappi纸业计画将LWC和MWC的销售价格上调6至8%。
 

  意大利Burgo集团宣佈将全球销售的LWC和MWC价格上涨7至8%。
 

  瑞典SCA宣佈所有涂布和未涂布机械浆文化纸的价格上涨40欧元/吨。
 

  这三家企业仅是宣佈涨价的部分欧洲企业,由于纸浆价格持续看涨,下半年,全球文化纸市场还将保持高景气度,价格还将一直保持高位运行。
 

  与国外相比,最近两个月,中国的文化纸市场稍显平静,一方面春节后涨价需要根据市场情况逐步落实;另一方面,纸浆价格近期已经趋稳,甚至有小幅的回落,在浆价重新上涨前,文化纸价格暂时不会有太大波动。
 

  国内文化纸价格能否创历史新高?
 

  由于国家对进口废纸塬料的管控,导致国废和包装纸价格都在近期接近或超过了历史最高点。那么文化纸是否也会如此呢?
 

  文化纸,尤其是木浆为原料的产品曾经是国内纸制品中的「奢饰品」,吨纸价格都在万元以上,如果考虑通胀的因素,那么价格放到现在,则是「天价」了。因为当时国内产量小,大部分需要进口,后来随着中国上马了多台全球先进的文化纸机,文化纸的价格一路下跌。近十来年的价格最高点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铜版和双胶的价格曾经一度接近9,000人民币/吨。金融危机爆发后,价格就一路下跌。
 

  目前文化纸的价格距离2008年的高点还有一段距离,但是上涨的前景依然比较乐观,一方面纸浆价格一直在高位;另外国内的供需关係也比较稳定,一些中小企业的落后文化纸机纷纷转产包装纸,为大企业腾出了市场空间。下半年,晨鸣的51万吨新项目将投产,由于晨鸣自身的浆纸一体化优势,将会对一些中型企业造成冲击。

 
关键词: 纸浆价格 文化纸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