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其他资讯 » 正文

中国拒当世界垃圾场后,西方多国叫苦连天,希望中国重新进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9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32   责编:陆玮琪
核心提示:纸引未来讯,过去的许多年里,欧美多国的干净清洁是建立在其大量废物垃圾运往新兴经济体,特别是中国通过进口消化洋垃圾,而换来的。但随着中国从2018年叫停进口塑料垃圾以及其它20多种可回收洋垃圾,西方国家销往中国洋垃圾而换取清洁环境的黄金时代结束。一些国家对此叫苦连天,正在希望中国重新进口。
  纸引未来讯,过去的许多年里,欧美多国的干净清洁是建立在其大量废物垃圾运往新兴经济体,特别是中国通过进口消化洋垃圾,而换来的。但随着中国从2018年叫停进口塑料垃圾以及其它20多种可回收洋垃圾,西方国家销往中国洋垃圾而换取清洁环境的黄金时代结束。一些国家对此叫苦连天,正在希望中国重新进口。
 
  路透报道,美国于3月23日要求中国不要实施对废料的进口禁令。美国废物循环利用协会称,该禁令将摧毁一个支撑着15.5万个工作岗位、而且2016年对中国出口废料金额达56亿美元的行业。一名美国代表在日内瓦表示“中国对再回收商品的进口限制,已对全球金属废料供应链造成根本性破坏,导致这些废料无法进行有效的再利用,走向废弃一途。”
 
  事实上,在中国叫停洋垃圾后,西方国家也曾寻求把大量垃圾转嫁到更多国家,比如,印度、越南、非洲的一些国家就成为被他们盯上的新目标。但一是这些国家自身不具备处理大量垃圾的能力,二是有些国家并不愿意成为世界垃圾场。欧盟代表的一席话佐证了这一观点。欧盟代表认为,中国的洋垃圾禁令将迫使废料被转运到可能不具备安全回收能力的第三国,也可能直接填埋或焚烧,造成环境污染。
 
  多年以来,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尽管经济先行发达,但它们完全不具备垃圾自我处理的全部能力,也没有建立完善的处理设施。同时,他们早已沉尽在卖垃圾赚钱的优越感之中,认为用垃圾换新兴经济体的钱,理所当然,这显然是毫无道理的。
 
  一些西方国家养尊处优的心态才酿成今日大量垃圾无处安放的苦果。比如,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垃圾产生国,俄勒冈州则被誉为“美国环保的领头羊”。自去年10月以来,当地已被迫将800吨废品填埋。美国国家公共电台网站(NPR)标题用“CHAOS(一团糟)”来形容因为中国拒当世界垃圾场后美国目前的垃圾成堆现状。再比如,英国回收协会负责人承认,自中国的新规生效以来,他们面对无法处理的垃圾,已然束手无策。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对于那些并没有彻底禁令或重新进口的洋垃圾也做了升级的要求。比如,对于可以高利用的废纸,此前对中国出口大量废纸的日本,本该庆幸中国同意重新进口,但日本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根据公布的《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控制标准》,中国进口废纸的含杂率从1.5%提高到0.5%这一标准。这意味着日本和一些西方国家幻想着把一些高污染,利用价值微小的洋垃圾销售给中国难度进一步加大。绿色和平环保组织表示:“中国此举是给全世界敲响的一次警钟。”
 
关键词: 洋垃圾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