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包装新闻 » 正文

央视:包装全靠抄,乡村山寨饮料成大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6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  浏览次数:82   责编:陆玮琪
核心提示: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当晚播出的央视“3·15”晚会上,重点关注农村消费和老年消费,曝光和打击不法经营行为,同时针对大家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种种谣言进行实验破解,对消费风险预警提示。2018年央视3·15晚会曝光,农村市场假冒伪劣产品泛滥,包括山寨杏仁露露、“豆本豆”豆奶、旺仔牛奶、红牛饮料、“椰树”椰汁等。有的“高钙核桃”饮料只用香精,甚至是用花生酱替代核桃酱制成。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当晚播出的央视“3·15”晚会上,重点关注农村消费和老年消费,曝光和打击不法经营行为,同时针对大家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种种谣言进行实验破解,对消费风险预警提示。2018年央视3·15晚会曝光,农村市场假冒伪劣产品泛滥,包括山寨杏仁露露、“豆本豆”豆奶、旺仔牛奶、红牛饮料、“椰树”椰汁等。有的“高钙核桃”饮料只用香精,甚至是用花生酱替代核桃酱制成。
 
  “稳定剂,安赛蜜,阿斯巴甜,山梨酸钾,甜蜜素……”各种添加剂+两吨纯净水+核桃香精=市场上热销的这款“核桃花生”。这款产品既没有添加核桃,也没有添加花生,核桃的味道靠的是核桃香精,一罐料汁能生产出8000瓶“核桃花生”。
 
  除了在产品类型上跟风模仿,有的公司在外包装上也是煞费苦心。产品都和某品牌核桃乳非常相似,“六个纯核桃”只多了一个字;“六仐核桃”、还有“六禾核桃”,只是一笔一画的差别。外观设计,包装色调,构图,代言人形象也是他们模仿的主要内容,让人难以分辨。一些从业者表示,这些跟风模仿的产品,主要是销往一些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
 
  而国家对于类似饮料早有明确规定,不得使用除核桃仁外的其他核桃制品及含有蛋白质和脂肪的植物果实、种子、果仁及其制品。工厂用便宜的花生酱代替核桃酱。六个核桃、六个纯核桃、六斤核桃,以假乱真,这些都是恶劣的违法行为。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关键词: 包装 印刷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