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业新闻 » 正文

环保税按季申报缴纳,对降低排污浓度的企业给予减税优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4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74   责编:陆玮琪
核心提示:纸引未来讯,贵州省修文县地税局为贵阳金康纸业开出一张征收项目为环境保护税的税票。4月1日0点4分,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地税局为贵阳金康纸业有限公司开出一张征收项目为环境保护税的税票,这是贵阳市征收的第一笔环保税。
   纸引未来讯,贵州省修文县地税局为贵阳金康纸业开出一张征收项目为环境保护税的税票。4月1日0点4分,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地税局为贵阳金康纸业有限公司开出一张征收项目为环境保护税的税票,这是贵阳市征收的第一笔环保税。
 
  贵阳金康纸业有限公司以生产纸箱包装为主,此次纳税类别为环保税中的大气污染类,纳税金额为7461.93元。
 
  环保税按季申报缴纳,对降低排污浓度的企业给予减税优惠
 
  4月1日,我国环保税迎来首个征期,各地环保税征收有序开展。随着环境保护税正式开征,企业治污减排责任将得到进一步强化,倒逼我国经济结构转型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环保税是中国首个以环境保护为目标的税种,正是着眼于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依照规定,环保税按季申报缴纳,2018年4月1日至15日是环保税首个征期。
 
  环境保护税以排污费收费制度为基础进行税制设计,实现收费向征税制度的平稳转换。依法征收环境保护税,不再征收排污费,承载着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态环境保护的重任。
 
  税收的征税范围为直接向环境排放的大气、水、固体和噪声等污染物。以此为基础,环保税纳税申报表也将原来排污费按不同行业制定的报表模式调整为按“水、气、声、渣”四类污染物制定的报表模式。
 
  在具体征收标准方面,环保税法规定,大气污染物税额幅度为每污染当量1.2元至12元,水污染物税额幅度为每污染当量1.4元至14元。而固体废物按不同种类计税,噪声超标分贝不同则税额也不同。
 
  环保税以污染物排放量为计税依据,对降低排污浓度的企业给予减税优惠。减税政策主要有两种情形:一是纳税人排放应税大气污染物或水污染物的浓度值低于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30%的,减征25%;二是排放污染物浓度值低于排放标准50%的,减征50%。这一机制可以有效调动企业加大环保设施投入、改进技术工艺、减少污染物排放的积极性。
 
关键词: 纸箱 包装 纸业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