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其他资讯 » 正文

“清废”、“回头看”、“蓝天保卫战”:史上最严环保,中小型企业该如何谋生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9  来源:纸引未来网公众号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10   责编:黄曼曼
核心提示:5月9日“清废行动”生态环境部抽调3000人,组成150个督查组,对长江经济带11省市开展"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纸引未来网讯 5月9日“清废行动”生态环境部抽调3000人,组成150个督查组,对长江经济带11省市开展"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5月20日,首轮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保专项督查行动正式启动,生态环境部从全国抽调力量组成273个督查组,对所有涉及到的212个地级市及1069个县,1586个水源地环境问题进行督查。重点督办“划、立、治”完成情况,并对2016-2017年已完成整治的长江经济带11省市地级及以上饮用水源地“回头看”,加快解决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推动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向纵深发展。
 

  5月25日组建6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由朱之鑫、吴新雄、黄龙云、马中平、张宝顺、朱小丹等同志担任,副组长由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翟青、赵英民、刘华等同志担任,采取“一托一”或者“一托二”的方式,分别负责对河北、河南,内蒙古、宁夏,黑龙江,江苏、江西,广东、广西,云南等省(自治区)开展“回头看”督察进驻工作。
 

  6月11日,生态环境部组成290多个督查组全面启动2018~2019年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2+26”城市总体安排约200个督查组,汾渭平原11个城市总体安排90个左右的督查组,长三角地区以安排特别行动组为主,开展不定期督查。
 

  每个督查组由3人~4人组成,主要从地方环保系统和生态环境部直属单位抽调。第一阶段有200多个督查组,每组3人~4人;第二、三阶段有290多个督查组,每组3人~4人;还预留了100多个特别机动组,因此此次强化督查共动用约1.8万人(次)。
 

  “史上最严环保”:截止去年年底,仅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8个城市就关停取缔14.6万家“散乱污”企业!工厂停工、工人失业,放眼过去,哀鸿遍野。
 

  天津:全市排查出近19000家“散乱污”企业,已对其中污染严重、治理无望的9081家企业进行关停取缔。
 

  河北:全省共排查出“散乱污”企业10.9万家。截至11月初,已完成整治10.2万家,其中关停取缔无证无照、治理无望企业6.9万家。
 

  北京:712家企业被列入北京停限产名单,其中包括TOTO、科勒等知名外资品牌在当地的生产企业。全市6005家上账“散乱污”企业已全部销账。
 

  山东:是我国重要的化工生产省份。去年7月份以来,已关闭转产化工生产企业558家、停产整顿2109家。今年3月,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表示,争取将化工园区缩减到100个以内,力争在现有基础上再关闭20%的化工企业。据统计,山东全省有各类化工园区199个,化工生产企业户数7595家,这就意味着将有50%的化工园区遭到裁撤,超过1500家企业被关停。
 

  "2+26"城市已全部分类处置排查出的6.2万余家涉气“散乱污”企业;淘汰燃煤小锅炉4.4万台,淘汰小煤炉等散煤燃烧设施10万多个;茶炉大灶、经营性小煤炉、露天烧烤等全面被禁止。

  环保清查
 

 

  一波又一波的检查,中小型企业该如何谋生存?

  如果能够掌握以下5大生存之道,完全能够扬长避短,不断壮大,并立于不败之地。

  第一:见风使舵,根据市场风向,调整企业航向

  环保产业日益扩容,废气治理、固废处置、土壤修复、环境监测、清洁能源等各大细分领域的设备与服务等需求迅速增大,面对巨大的市场需求,中小环保企业必须知道市场需要什么,自己能提供什么,是发展的前提。中小企业只有牢牢把握行业市场的风向,才能真正让企业的产品技术及服务等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并不失时机地调整发展战略,确保企业长存!

  第二:贵在坚持,重在执着

  无论是技术还是产品,都必须进行妥善的可行性研究,选择合适的,并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坐等努力开花结果。中小环保企业也应当有坚持不服输的精神,成功之前难免有失败,然而只要能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地努力,那么,成功就在眼前。
 

  第三:匠心独运,创新思维

  以工匠精神讲执行、讲细节、讲效果,才能以不变应变、以变应变、以变应不变。创新是一个企业不竭生命动力的来源。正所谓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个不知创新而只知墨守成规的企业,最终会被市场所淘汰掉,会被消费者所摒弃。因为社会是不断进步的,时代是不断发展的,人的需求也是不断在变化的.若一个企业满足不了消费者的需求,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必将会从市场上被毁灭,从消费者眼中消失。而只有懂得随市场改变而不断进行创新的企业,才能在市场中获得永恒的生命。
 

  第四:退一步海阔天空

  “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三分心平气和。”环保产业如此多的细分领域,中小企业选择合适的细分领域,避开与巨头的竞争,反倒可以在崭新的领域内更好的耕耘收获,可谓“以进为退,出其不意,反败为胜”
 

  第五:寻找渠道,渠道为王

  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弥补自身弱势,使其成为强势,是中小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最常见也是最有用的招式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