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业新闻 » 正文

每年取水量高达3200万吨,河南省将对造纸行业启动绿色化改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0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2   责编:黄曼曼
核心提示:为建立节水型的生产方式,通过3至5年的努力,令造纸、印染行业产品水耗、污染物排放大幅下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业绿色化改造模式。6月15日,河南省造纸和印染行业水效对标达标现场会顺利召开。

  纸引未来网讯 为建立节水型的生产方式,通过3至5年的努力,令造纸、印染行业产品水耗、污染物排放大幅下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业绿色化改造模式。6月15日,河南省造纸印染行业水效对标达标现场会顺利召开。
 

  130多家造纸、纸板企业每年取水量高达3200万吨,节水空间巨大

  目前,河南省有机制纸及纸板企业有130多家,重点印染企业29家,行业规模和产值处于全国中游水平。两个行业具有耗水量大、排放量大的特点,据不完全统计,全省造纸行业每年新鲜水取水量约为3200万吨,印染行业约为560万吨,存在很大的节水空间。
 

  江河纸业有限公司通过技术手段和管理创新达到了节约用水、用气,降低污染物排放的目标。
 

  负责人介绍:每条纸机生产线都配套建设有白水沉淀池,废水经池内沉淀处理后在纸机内部系统回用,多余的废水在污水处理站经厌氧、水解酸化等处理后再次回用,废水实际回用率为93%,达到国内领先。
 

  今年开展绿色化改造,对相关造纸企业给予补助

  据介绍,河南省造纸和印染行业的相关企业已经实现达标排放,但离行业先进还有不少差距。
 

  按照部署,今年河南省在造纸和印染行业开展绿色化改造,引导企业向国内外先进企业、先进水平看齐,制订切实可行的绿色化改造对标达标方案,每年12月将对对标和达标工作进行评估。
 

  对开展对标达标工作成效突出的企业,将利用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对新增投资额一千万元以上的重大节水、清洁生产和基础工业绿色化改造的示范项目,按照节水减排效果和投资规模的比例给予补助。

 
关键词: 造纸 印染 有机制纸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