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业新闻 » 正文

厚待环境!苏宁物流无中纸面单年可减排14000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4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40   责编:黄曼曼
核心提示:继共享快递盒及其生鲜版发布以来,苏宁在绿色包装上又有新动作。近日,苏宁物流推出一款无中纸面单,与传统电子面单相比,减少了中间一层纸的使用,肉眼几乎看不出区别,可就是一个小小的改变,每年可减少BOPP膜的使用量达2000万平方米。

  纸引未来网讯 继共享快递盒及其生鲜版发布以来,苏宁在绿色包装上又有新动作。近日,苏宁物流推出一款无中纸面单,与传统电子面单相比,减少了中间一层纸的使用,肉眼几乎看不出区别,可就是一个小小的改变,每年可减少BOPP膜的使用量达2000万平方米。
 

  快递面单新神器 南京地区已开始试用

  目前快递行业内使用的电子面单,通常包括五层材料:热敏纸、隔离层、中纸、胶水、底纸。苏宁无中纸面单是运用环保设计,直接减去传统电子面单中层纸的使用,对面单的整体功能不产生任何影响。目前,苏宁物流已在南京地区开始了无中纸面单的试用。

  

厚待环境!苏宁物流无中纸面单年可减排14000吨

(苏宁物流普通电子面单与无中纸面单对比)

  记者经过实测比较发现,常用的电子面单从纸箱上揭开后,在原地会留下一层纸;而无中纸面单只会留下又薄又透的涂层。苏宁绿色包装实验室负责人表示,在-20℃到50℃的高低温下循环测试24小时后发现,无中纸面单无任何起翘、脱落现象,粘贴效果与电子面单完全一致。用户在收到这款无中纸面单的包裹时,肉眼并不会察觉出任何不同。
 

  对于仓库作业人员来说,面单打印性能是影响快递包装的重要因素。在苏宁南京超级云仓内,现场操作人员告诉记者,无中纸面单打印性能和以前使用的面单没有差异。相同数量的面单,无中纸面单体积缩小了近1倍,减少打印机换纸频率,提升工作效率。同时,重量也更轻,降低了运输费用。与有中纸面单相比,无中纸面单至少可降低10%成本。
 

  减量化环保新产品 一年减少2000万平米塑料

  全国每天生产多少个包裹,就需要相应数量的面单。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快递业共消耗快递运单约207亿枚,2016年达到318.8亿张。2017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完成400.6亿件,快递面单的消耗量也大抵如此。

  

厚待环境!苏宁物流无中纸面单年可减排14000吨

(现场操作员把无中纸面单装进打印机)  

  据苏宁绿色包装实验室负责人介绍,快递面单除了造成纸张的浪费,其使用的BOPP膜作为塑料的一种,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更是严重。从全世界范围来看,截至2015年,全球已经产生了69亿吨塑料垃圾,而其中仅有9%被回收,12%被焚烧处理,还有79%在垃圾填埋场或环境中堆积,塑料的自然降解时间需要450年以上。
 

  5月1日国家正式实行的《快递暂行条例》中明确规定,推动快递包装材料的减量化利用和再利用,苏宁绿色包装实验室推出的无中纸面单就是一种减量化的环保新产品。据推测,苏宁物流全国范围内用无中纸面单代替传统面单,一年就能减少2000万平方米的塑料,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000吨,保护250万棵10年生的树。
 

  小小面单变迁之路 看苏宁物流的绿色心

  众所周知,包裹被贴上了面单才算完整,一张面单是收件人、商品、寄件人等各种信息的枢纽。随着电子商务平台和物流服务信息化飞速发展,传统面单价格高、信息录入效率低、信息安全隐患等方面的劣势已愈发凸显。
 

  苏宁是倡导绿色物流的先行者。从传统四联快递面单到电子面单,以及隐去用户的真实信息,*字符代替面单上名字和电话号码中间4个数字的隐私面单,再到正在推行的无中纸面单,苏宁一直将绿色理念深入到物流的各个环节。
 

  近期,苏宁物流绿色物流领域动作不断,专门成立了绿色包装实验室,宣布加大共享快递盒、零胶纸箱的投放。一个小小面单的改变,就能看出在绿色物流方面的“野心”。苏宁绿色包装实验室负责人表示,苏宁物流在绿色环保方面的巨大投入,背后都是致力于为消费者收件提供“智慧、准时、轻简”的服务新体验。后期,这样的面单会在全国范围进行推广。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