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业新闻 » 正文

废纸价猛涨 回收业或迎来发展良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4  来源:www.51zywl.com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1500
核心提示:受成本因素、限制进口废纸、国家环保力度大等因素影响,近期,国内纸价进入新一轮大涨模式。与此同时,废纸回收价格也创下9年以来的最高值,回收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
   纸引未来网讯:受成本因素、限制进口废纸、国家环保力度大等因素影响,近期,国内纸价进入新一轮大涨模式。与此同时,废纸回收价格也创下9年以来的最高值,回收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
 
  废旧纸张“身价倍增”回收行业或迎发展契机

 
废旧
 
  10月6日至8日,全国有31家纸厂上调废纸收购价。业内普遍预期,假期废纸价格的平稳状态看来已经结束,纸价进入新一轮大涨模式的几率较大。
 
  值此背景下,加大废纸回收利用已成亟待解决的事情。业内建议一方面要稳定和拓宽国外废纸回收渠道,另一方面要加大国内废纸回收系统建设,规范和统一回收及贸易行为,提高国内废纸有效供给水平和利用率;同时,大型废品回收企业要提高回收能力,形成一定的良性循环。
 
  价格暴涨主要原因
 
  以前“不值一文”的废纸,近期为何身价暴涨?业内普遍认为,其中的因素主要如下:

  环保压力。随着近几年环保标准的提高,环保督察力度加大,再加上近期部分地区实行错峰生产,一批中小型造纸厂关停或者整合改产,纸厂开工率较低,库存减少、供应量下降,纸价自然会提高。
 
  供给减少。根据《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2017年年底前,禁止进口来自生活源的废塑料、未经分拣的废纸以及废纺织原料、钒渣等环境危害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固体废物。进口废纸的收紧,刺激国内废纸需求的提升。
 
  成本压力。随着原材料价格,人工成本等影响,造纸价格一路走高。中国造纸协会理事长赵伟则对此公开表示,一是商品纸浆货源偏紧;二是由于我国加强了对造纸主要原材料之一的进口废纸的管理,导致进口量减少,价格大幅上扬。
 
  回收行业机遇涌现
 
  目前我国造纸行业所需废纸原料来源组成中,36%来源于进口废纸,64%来源于国内回收。废纸原材料上涨的同时,回收价格也随之提升。权威媒体报道显示,从1月份开始,国内的废纸收购价格就开始飙升,价格最高的时候,废报纸每吨的收购价格为1950元,废书报纸每吨1670元,废纸箱每吨1470元。
 
  多家废品收购站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废纸的回收价格已翻番,由原先的0.20元一公斤涨到现在的0.80元一公斤,部分地区甚至更高,创下9年以来的最高值。
 
  当下我国造纸行业的市场规模已经接近万亿元,下游消费量更是稳步增长,整个国内包装用纸每年都有4%左右的需求递增,市场对纸张的需求仍然很大。在供给减少、价格上涨、回收价格提升的情况下,国内废纸的回收率必须进一步提高,相关回收企业稳抓机遇。
 
  而在今年年初,工信部、商务部和科技部就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再生资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国内废纸回收利用率要达到50%。受多项利好政策的影响,我国废旧纸张回收需求有望得到持续释放,回收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

       纸张每天都在涨价,对于小企业来说成本空间更小,但对于一些龙头企业或是现在回收行业,都是不可遇的机遇。

       最后如果有废纸的需要,上纸引未来网
 
关键词: 成本 废纸 回收 发展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