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业新闻 » 正文

严格的查验制度令美国出口商成本费用大增,美废出口商不愿再为中国提供废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3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9   责编:黄曼曼
核心提示:6月19日,生态环境部公示了2018年第14批固废进口批文,此次共有2家废塑料加工利用企业获批,核定进口量为2765吨,4家废金属加工利用企业获批,核定进口量为5384吨。

  纸引未来网讯 6月19日,生态环境部公示了2018年第14批固废进口批文,此次共有2家废塑料加工利用企业获批,核定进口量为2765吨,4家废金属加工利用企业获批,核定进口量为5384吨。
 

  批文下发有限情况下,我国对废料进口监管也愈发严格规范。5月28日,海关总署发布《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装运前检验监督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完善进口废物原料检验监管制度体系,加强进口废物原料源头管理。6月15日,海关总署发布《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国内收货人注册登记管理实施细则》,自2018年8月1日起对进口固废国内收货人的注册登记实施新规定,《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国内收货人注册登记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原质检总局公告2009年第91号公布)同时废止,根据实施细则,原已获得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国内收货人注册登记的企业,属于加工利用型的,应及时向工商注册所在地的直属海关申请换发新证;属于贸易型的,注册登记自动失效。
 

  我国对外废进口管控的不断升级,引发了全球废料进出口巨变,废料产生大国美国首当其冲。

  严格的查验制度令美国出口商成本费用大增。

  根据海关总署2018年第48号公告《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装运前检验监督管理实施细则》,装运前检验机构应当依靠自身检验能力,完整地实施检验、监装和施加封识等工作程序,并对其工作质量负全责,不得委托其他机构、组织或人员实施。目前,CCIC北美公司是唯一能够在美国进行检验的机构。
 

  美国废料出口商表示,中国海关的新规定使美废料出口面临更强的检验力度和更长的检验周期,这对出口商工作安排、成本费用等造成较大压力。“现在你得安排检验员提前5天到现场检验装货,CCIC将向你收取所有费用。”有出口商如是抱怨。
 

  美国业内人士称,装运前检验费用将包括152美元的检验费,检验员检验期间每小时60美元的交通费用,如果检验员开车至现场,则需支付每英里54美分的费用,此外在某些情况下,如有必要还需支付机票、租车及酒店费用。“这将导致低价值的产品很难出货。”
 

  出口商认为,长期来看,增加的费用将最终传导至中国进口商,但中国进口商会通过降低报价来抵消增加的成本。
 

  事实上,由于每个集装箱的利润都很低,为避免数百美元的装运前查验费用,美国回收商和贸易商可能会将出口从中国转移到其他海外市场或更多聚焦美国内市场。
 

  美国正在积极谋求国内回收业发展。

  美国废料回收行业协会(ISRI)消息,美国政府近日宣布将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25%关税,不过通过协会努力,此前被列入目标清单的一些回收利用设备零件,如配有独立电机、垃圾压缩机的机电设备,部分垃圾压实机部件等,并未进入此次加征关税范围内。ISRI表示,协会将尽最大努力促进行业发展,使成员利益得到保证,并及时分享最新行业动态。
 

  此外,北美固体废物协会(SWANA)称,已采取多项措施来应对“中国限制废料进口造成的混乱”,其中包括建立由行业和市政领导人组成的回收工作组,积极争取与回收相关的资金,等等。
 

  除了协会,政府和企业也在积极控制推动美国本土废弃物的产生和回收。5月新泽西州的两份立法议案提及,建议禁止在整个州使用塑料购物袋和其他一次性塑料制品,对提供给客户的每个一次性打包袋收费5美分,希望以此来遏制或消除使用不可燃塑料袋。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的Waste Connections公司通过回收津贴计划,向其7个服务区域的居民提供当地企业的专项奖励,即居民回收路边垃圾可从参与这项计划的当地企业那里获得相应积分,据悉,该计划可令居民每月节省大约25美元,而参与企业则可在社区中增加曝光率。
 

  1-4月美国废塑料、废纸对中国出口大幅缩减。

  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最新贸易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美国出口了价值1.7808亿美元的废塑料,相比去年同期显著下降了28%,出口了近10亿美元的废纸,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
 

  废塑料方面,1-4月,马来西亚、泰国、加拿大、中国香港和印度是美国出口的五大目的地。美国对这五个国家和地区的出口总额为1.115亿美元,约占其前4个月出口总额的62%。1-4月美国最大出口目的地为马来西亚,其从美国进口了价值3087万美元的废塑料,占美出口市场份额的17%以上。中国香港则从美国进口了1265万美元的废塑料。
 

  废纸方面,1-4月美国最大出口目的地为中国,出口总额为4.1154亿美元,但相比去年同期已大幅下降37.22%。
 

  焦虑抱怨,寻找海外其他市场,不得不提高国内回收处理能力……在这场外废进出口“风暴”中,美国的情况仅仅只是一个缩影。未来,全球废料的流转及再利用必将实现进出合理、生态友好,只是那时,我国还愿意接收多少废料,就不得而知了。

 
关键词: 进口废物原料 废纸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