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业新闻 » 正文

巴西一团乱,阔叶浆市场可能面临供应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8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19   责编:黄曼曼
核心提示:进入五月份以后,全球重要的阔叶浆生产大国巴西连续发生罢工事件,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纸引未来网讯 进入五月份以后,全球重要的阔叶浆生产大国巴西连续发生罢工事件,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海关罢工一个月

  巴西海关联盟从2018年5月14日起,将举行为期30天的罢工运动。
 

  在此期间,该国所有海关办事处的日常业务将受到严重影响,但工会表示将继续提供“基本”服务。
 

  一份工会声明称,这次罢工行动与“不遵守”有关工人权利监管的法律有关,不过一位联系人称:“罢工与增加工资有关,并将影响所有类型的国际运输。”
 

  加拿大空运公司向客户发出通知,指出海关联盟将在未来30天内罢工,并补充说:“特殊货物如易腐烂物、动物、人类一体和药品将继续清关。”
 

  巴西的罢工并不少见,但自去年11月以来,全国各地出现海关纠纷。桑托斯港受到的冲击最为严重,但最近的这一消息是罢工行动的升级,并采取了更加统一的措施来应对最近退休年龄的变化。
 

  卡车司机全国大罢工

  为抗议柴油价格过高,巴西全国卡车司机从5月21日起举行大罢工,短短几天,已严重影响生产和人民日常生活。
 

  罢工的第三天,巴西全国肉类生产企业已有一半停产,超市内货架空空,快递无法按时送达。
 

  罢工还造成巴西全国加油站严重缺油,里约市各加油站排起长队,油价明显上升,公交车运营也减少了班次。
 

  此外,燃油不足也影响了航空业,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周五早上由于燃油耗尽,导致几个航班取消。
 

  当地时间5月25日,巴西经济中心圣保罗市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截止25日罢工已扩大到24个州,严重影响包括圣保罗在内多个中心城市的交通运输,并已进而影响多个港口的物流,罢工进入第五天。未来数日与数周,若相关问题仍未能妥善解决,罢工影响范围会更大,最近有出口巴西的货主货代应做好应急预案,以免遭受影响。
 

  纸浆厂向市场发布预警公告

  巴西是全球第二大纸浆生产国,也是最大的阔叶浆出口国家,罢工已经对巴西的纸浆行业造成了影响,巴西最大的纸浆生产企业Fibria(鹦鹉)已经向市场发出公告,罢工事件对公司的生产和运输造成了影响,公司正在采取措施争取将影响降到最小。
 

  从国内来看,近期阔叶浆市场比较低迷,尽管5月份主要供应商都在提高报价,但是市场成交量不大,价格一直处在下行通道。此次罢工事件如果持续时间长,将会影响到全球商品浆的供应,请国内客户密切关注。

 
关键词: 阔叶浆 纸浆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