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业新闻 » 正文

富阳一包装企业参与修订国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3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65   责编:陆玮琪
核心提示:纸引未来网讯,新版《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已正式发布,并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富阳金宇包装有限公司参与了该标准第三部分《包装袋》的修订工作,为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作出了贡献。
   纸引未来网讯,新版《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已正式发布,并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富阳金宇包装有限公司参与了该标准第三部分《包装袋》的修订工作,为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作出了贡献。
 
  据统计,2017年全国快递业累计完成400.6亿件,这意味着去年产生400.6亿个快递包装。因2009年发布的《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标中未过多涉及绿色环保的相关内容,此次新修订发布的标准对原有标准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完善。
 
  富阳区市场监管局遵循包装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的原则,在该标准修订过程中,指导金宇公司把握标准修订原则,密切跟踪标准进度,并在生物降解性能、包装袋重金属与特定物质、包装袋印刷内容等指标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金宇公司结合行业实际,进行了大量创新与减量,弥补了旧版国标绿色环保内容的不足。比如:增加了重金属和特定物质的限值。新标准减少了重金属和特定物质对土壤、水源和人体带来的负面影响,还对6种邻苯二甲酸酯(也称塑化剂)、溶剂残留以及苯类溶剂残留量提出了限值要求;倡导使用生物降解材料。标准首次提出了“快递包装袋宜采用生物降解塑料”,减少白色污染(生物降解塑料快递包装袋,若温湿度合适,1年内可全部降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对印刷油墨提出技术性要求。标准提出快递封装用品宜保持材料原色,印刷面积不应该超过表面总面积的50%,倡导使用水基型油墨印刷,避免溶剂残留对环境产生的负面影响;降低了塑料薄膜类快递包装袋的最低厚度要求,由旧国标的0.06毫米降低到0.03毫米;降低了气垫膜类快递包装袋、塑料编织布类快递包装袋的定量要求。
 
  “参与标准制定,一方面体现了企业的行业领先地位,另一方面有利于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抢占技术制高点。”金宇公司负责人表示,《快递封装用品》新国标的制定实施,将对推广使用低污染、低消耗、低排放、高效能、高效率、高效益的绿色环保封装用品,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更多纸业行情,造纸印刷包装求购信息,上纸引未来网。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