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业新闻 » 正文

晨鸣纸业2017年5大成果回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9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52   责编:陆玮琪
核心提示:纸引未来讯,过去的一年,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从宏观环境看,国内经济复杂多变、矛盾叠加,面临发展速度换挡、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动力转换的“三大节点”。从行业环境看,环保政策日趋收紧,原材料、煤炭、物流等成本不断上涨,给企业带来非常大的压力。
   纸引未来讯,过去的一年,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从宏观环境看,国内经济复杂多变、矛盾叠加,面临发展速度换挡、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动力转换的“三大节点”。从行业环境看,环保政策日趋收紧,原材料、煤炭、物流等成本不断上涨,给企业带来非常大的压力。
 
  公司以“打造千亿企业、铸就百年晨鸣”为目标,坚决贯彻落实“打造团队、严细管理、业务精湛、创出佳绩”的十六字方针,紧盯经营目标,严抓基础管理,加快转型升级,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2017年工作回顾
 
  2017年,公司完成机制纸产量510万吨、销量496万吨,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98.52亿元,同比增长30.32%;营业成本人民币197.29亿元,同比增长24.97%;实现利润总额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45.36亿元、人民币37.69亿元,同比增长75.62%和88.60%。公司资产总额达人民币1,056.25亿元。经营管理水平有较大进步,企业总体实力进一步增强。
 
  回顾全年的工作,主要取得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成果:
 
  (一)经营管理实现新突破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销售系统坚决执行公司管理层的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开创了前所未有的新局面。通过加强业务培训,完善考核办法和激励措施,以业绩为导向,关心员工生活等措施,销售队伍的战斗力明显提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加强市场运作,规范市场秩序,营销策略实用高效。加强应收账款管理,强化渠道建设,市场建设得到稳步提升。
 
  (二)生产管理取得新进步
 
  得益于基础管理的加强、团队建设的进步和员工操作技能的提升,生产系统整体稳定可控,持续向好。通过强化管控与考核,全年各机台运行稳定高效。落实自制浆线提产工作,调整产品结构,重点开发生产高效益产品,优化工艺,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原料,增加效益。
 
  (三)金融板块稳健运营
 
  金融板块通过积极拓展业务、严控风险,构建起了布局更加合理的金融业务体系。加强金融业务的集中管理,成立融资租赁管理总部,新成立上海、广州、北京、武汉四家融资租赁公司,进一步化解业务风险,提高内部的管理水平和盈利水平。通过发行30亿元永续债、12亿元公司债,降低资产负债率,改善了负债结构。加大银企合作,通过与齐鲁银行达成战略合作,与兴业银行、邮储银行等加大合作力度,新增授信180多亿元。
 
  (四)项目建设多点开花、如火如荼
 
  海鸣矿业菱镁矿项目一期已于2018年1月份成功投运;寿光美伦40万吨化学浆项目、51万吨高级文化纸项目以及黄冈晨鸣30万吨木桨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以上项目投产后对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推动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五)企业管理取得一定成效
 
  全面落实组织架构、薪酬体系的规划调整,职能管理进一步加强,薪酬激励作用更加明显。积极开展流程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变革,体系升级。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体系,使基础管理有章可循。重点加强层级管理,制定管理办法,明确管理职责,目前各层级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得以提升,团队执行力逐步增强。积极完善薪酬激励,加大正激励力度,激发了团队活力,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明显提高。
 
  总体来讲,过去的2017年,公司所取得的成绩是非常辉煌的,也是非常值得我们大家骄傲和自豪的,这是公司管理层及全体干部员工奋力拼搏的结果。
 
  2018年是公司发展历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公司自1958年建厂,经过60年的创新发展,现已经成为多元化发展的千亿企业集团,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当前,公司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想取得更大的成绩,就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发展战略部署上来,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努力谱写企业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更多纸业行情,造纸印刷包装求购信息,上纸引未来网。

 

 
关键词: 纸业 造纸厂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