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业新闻 » 正文

进口纸尿裤受宝妈们青睐 抽检显示产品质量稳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09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75
核心提示:纸引未来网:据了解,进口纸尿裤受到宝妈们的广泛欢迎。据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抽检结果显示,2017年江苏进口一次性卫生用品质量稳定,而标签不合格仍需关注。
昨天是“三八”妇女节,对于刚晋级为妈妈的“女神”们,母婴产品质量是她们关心的话题之一,其中又以婴儿纸尿裤最为关注。据了解,进口纸尿裤受到宝妈们的广泛欢迎。据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抽检结果显示,2017年江苏进口一次性卫生用品质量稳定,而标签不合格仍需关注。

进口纸尿裤以日系品牌居多

2017年1月,宝洁公司正式将太仓港作为旗下“帮宝适”牌纸尿裤的主要进口口岸之一。近几个月来,几乎每月都有近2吨婴幼儿纸尿裤等一次性卫生用品自太仓口岸入境。据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2017年江苏口岸共进口相关产品1401批,货值达1亿美元,同比批次略涨,货值涨幅近46%。其中,卫生巾、纸尿裤类产品独占鳌头,进口金额占总量的97%以上,增长额也最迅速。

据介绍,江苏口岸的进口纸尿裤、卫生巾多来自日本、新加坡,日系产品一家独大。数据显示,江苏进口的日本一次性卫生用品金额占比达到71.2%。花王、尤妮佳、大王等日系品牌由于质量稳定可靠,已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消费者对日系品牌的认可也刺激了国外厂家扩充产能,以满足中国市场需求,货物进口量相应大幅增加。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江苏重要的一次性卫生用品进口口岸,南通的2017年进口量却出现少量下滑。据南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尧靖介绍,出现这一情况,一方面是经历了近三年的大量进口,进口商及经销商进入“去库存”状态,不再盲目“囤货”,进口逐渐趋于理性;另一方面,“大牌”企业中国工厂的产能不断增加,进口依赖度明显降低。据了解,2014年大王(南通)生活用品有限公司年产纸尿裤约3.7亿片。2018年,该企业计划将生产能力升至9.95亿片/年。

跨境电商等渠道存在质量隐患

由于一次性卫生用品直接与人体接触,质量安全问题受到高度关注,被国家纳入法定检验商品监管范围。2017年,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抽检进口一次性卫生用品289批、2361.6吨,抽样送实验室检测181批。抽检结果显示,该类产品质量状况总体稳定,未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报检批。

尽管口岸抽检情况比较乐观,但进口卫生巾、纸尿裤并非“尽善尽美”,标识不合格问题仍然大量存在。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抽检发现中文标识不合格产品273批,总批次不合格率近20%。主要问题包括无中文标识、标识错误、标识内容缺失等。此前,连云港口岸进口的一批日本品牌纸尿裤,在查验时被发现包装上印有“有机”字样,但企业提供不出相应的证明材料。

另外,由于跨境电商销售渠道和海外代购、直邮等销售模式的快速发展,国内市场上的“舶来”纸尿裤、卫生巾越来越多,价格也大幅下降。但与常规进口渠道相比,此类产品的进口质量呈现出参差不齐的状态,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对此,江苏出入境检验检验局检验监管处处长赵金伟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科学监管,确保该类商品质量安全,让老百姓安心消费。
 
关键词: 纸业 纸尿裤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