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业新闻 » 正文

浙江诸暨富阳与环保部门齐心 整治造纸污染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9  来源:www.51zywl.com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737
核心提示:日前,在浙江诸暨陶朱街道红联新村犬眠山附近,最后一车被偷倒至此的造纸废渣运离现场,等待进行无害化处理。当地环保部门对附近的水体再次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相关水质数据均已达标。这起中央环保督察组重点督办的案件查处,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
   纸引未来网讯:日前,在浙江诸暨陶朱街道红联新村犬眠山附近,最后一车被偷倒至此的造纸废渣运离现场,等待进行无害化处理。当地环保部门对附近的水体再次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相关水质数据均已达标。这起中央环保督察组重点督办的案件查处,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找纸张就上纸引未来网

富阳联手严查
 
  之前,诸暨市环保局接到村民举报,称大量造纸废渣被倾倒填埋至犬眠山等地。当地环保部门立即赶往现场核查后证实,这些废渣均来自杭州市富阳区的造纸企业,废渣渗出的污水造成周边水体氨氮、化学需氧量超标。
 
  案件发生后,省领导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坚决查处、认真督办。环境和生态保护是底线。诸暨市与杭州市富阳区两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参与协调,两地政府、环保、公安保持联系对接,积极做好案件侦破工作,并在省环保厅的指导下共同商讨造纸废渣处置方法。诸暨市成立专项工作组,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做好对案发地周边水系的导排、集流,把造纸废渣渗出的污水和周边水塘的污水全部纳入污水管道,确保造纸废渣对周边环境不再造成二次污染。富阳区政府成立造纸废渣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开展造纸废渣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造纸废料废渣处置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严打严控严防,形成常态长效管理机制。
 
  针对非法倾倒填埋的造纸工业废渣,目前各倾倒填埋点已完成清理并进行了填土平整。据统计,此次共计清运处置71712.7吨,其中清运回富阳区57657.8吨,诸暨市清运焚烧处置14054.9吨。“将全力做好善后工作,依法对涉案企业和人员严肃追责。”诸暨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诸暨将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深入排查各类环境隐患,严格环保执法,对严重污染环境、违反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依规查处,努力打造环境执法最严城市。
 
  “清运回富阳的造纸废渣,已清洗焚烧处置3767吨,其他暂存于春江造纸工业园区闲置厂房内,等待下一步处置消化,相关装卸、运输、贮存租金费用由涉案企业共同承担。”富阳区环保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富阳区将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的最新要求,进一步加快暂存废渣处置工作,并继续开展造纸废渣专项整治行动。富阳区力争5年内实现江南区块造纸、化工等相关产业全部腾退,3年完成造纸企业的关停并转,从源头上解决造纸行业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

       最后如果有任何纸张等求购需要,上纸引未来网
 
关键词: 浙江 富阳 废渣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