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业新闻 » 正文

“联合行动”被调查,台湾三大纸业巨头被罚千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05  来源:www.51zywl.com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544
核心提示:历经7年、三届委员会、两位主委,最高行政法院认定正隆、荣成纸业、永丰余国内3大工业用纸公司当年确实有联合行为,并判决公平会胜诉,3家公司共罚1,000万元定谳。
   纸引未来网讯,历经7年、三届委员会、两位主委,最高行政法院认定正隆、荣成纸业、永丰余国内3大工业用纸公司当年确实有联合行为,并判决公平会胜诉,3家公司共罚1,000万元定谳。
 
  正隆、荣成纸业及永丰余在2009年11月至2010年3月间都调整工业用纸的价格,被公平会认定为是足以影响国内工业用纸供需市场功能的联合行为,并共处新台币1,000万元的罚锾,但是,3家业者不服,都提起诉愿及行政诉讼。
 
  业者不服,主要是因为在这起案件中,公平会不是依法对联合行为採实质认定的方式,也就是说,公平会并不是以契约或协议内容为依据作为认定基础;而是援引国际间普遍採行的「一致性行为」理论,推论3家业者有联合行为。
 
  所谓「一致性行为」理论,是透过间接证据的採证与分析,来合理推论如果不是事业间採取联合行为,否则无法合理解释市场上一致性行为的现象时,即可推论事业间有联合行为合意的存在。
 
  经过7年的审理,最高法院判定公平会胜诉,公平会指出,不论在行政处分阶段或行政诉讼阶段,对我国竞争法之执法均具深远意义。
 
  而且在最高行政法院的判决书中也载明,联合行为之合意存于当事人内心,主管机关不易掌握证据,因此,在联合行为之认定上,纵无直接证据,然若透过间接证据之採证与分析,可合理推论若非事业间採取联合行为,否则无法合理解释市场上一致性行为之现象时,即可推论事业间有联合行为合意之存在。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