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业新闻 » 正文

包装巨头被罚235万、各省同时“开炮”、企业被查,造纸、印刷包装在环保重拳之下还能挺多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25  来源:www.51zywl.com  作者:纸引未来产业链B2B平台  浏览次数:792
核心提示:可见,在未来的日子里,环保标准会更为严格,造纸、印刷、包装等行业将会成为环保重拳之下的重大“灾区”,而在此之下的企业必定会经历一番洗牌,行业集中度会变高,小型企业可能被淘汰,大型企业或将转型。同时,我国的造纸、印刷、包装行业的环保成本也会提高,包装价格上涨将成必然趋势。
   纸引未来讯自步入2017年以来,环保压力愈加沉重,上到造纸产业,下到印刷包装产业,一旦触碰环保底线,轻则通报关停,重则处以天价罚款,许多行业人士都在感慨:没想到压死自己的不是居高不下的原材料价格,而是环保......
 
  1、235万的天价罚款
 
  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印刷业世界前四强企业,日本凸版印刷株式会社位于上海松江的两家工厂,上海凸版有限公司与上海凸版印刷有限公司因违反相关环保法规,被处以三笔罚款,共计235万元。
 
  上海凸版有限公司一共被罚了两次,第一次是因为“超过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被罚75万,第二次又因“通过规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被罚80万;而上海凸版印刷有限公司被罚原因大致相同,即是“通过规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被处以80万的罚款。
 
  两家公司,被罚三次,罚款共计235万,而其原因竟是因为违反相关环保法规。这要是换在以前恐怕很难令人相信,而换在现在,行业人士顶多是对天价罚款感到惊讶,再感慨下环保重拳之大,除此之外,再无过多言语。
 
  毕竟,持续环保高压下,印刷企业被罚已成常态。单单就说被罚235万的企业所在的上海地区:
 
  2017年1月,被罚企业共有436家,其中印刷企业占据8家;
 
  2017年2月,被处罚企业共有404家,其中印刷企业至少占据15家;
 
  2017年3月3月,被罚企业更是达到了503家,印刷企业占据了22家。
 
上海凸版有限公司被罚
 
  2、四省份再度开炮
 
  事实上,不止上海如此,几乎全国都被笼罩于环保高压之下,涉及行业也包括造纸业、包装业。自2017年以来,环保部连续派出督促组在各地进行环保督查,所到之处,尽见罚单,甚至只要见到有工厂冒烟,督察组就会派人去巡查。
 
  比如在2017年4月初,京津冀以及山西、河南等5省市的15个城市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黄色预警。环保部副部长亲自带队,率领7个督查组在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保定、邢台和安阳市等7地展开督查。
 
  如今,又有河北省、山东省、河南省、黑龙江省四省再对造纸、印刷、包装企业开炮,36家企业被列入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名单,必须要对审核过程中取得的环境、经济效益和企业清洁生产水平等审核结果进行公布,接受公众监督。
 
  同时,还要组织清洁生产专家或委托相关单位进行评估验收。而不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在审核中弄虚作假、不报告或不如实报告审核结果的企业,就要被给予处罚,要么关停整治,要么天价罚款。
 
  3、福建省8家印刷包装企业被查
 
  各大省份对当地企业进行环保整治,不仅以处罚作为手段,还将受罚企业进行公布。在环保部官网上,微信举报与电话举报、网络举报成为主要举报渠道之一,有七家造纸厂因环保问题被公布。
 
  而在福建省环保局公示的第8-12批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举办件和边督边改情况中,8家企业被查。其中造纸厂占据6家,1家自行停产、2家清空设备、1家被罚款;纸箱厂占据两家,胶带厂占据一家。
 
  而被查原因几乎都是经人投诉,环保标准不达标。如泉州贵格纸业经常排放带颗粒的黑烟以及污水、漳州市台商投资区角美联盛纸厂、漳州市龙海三星造纸厂、福州市阳下镇金林福利纸品厂等造纸厂直接排放废水、南安市水头恒盛纸箱厂排放二手气体等。
 
  可见,在未来的日子里,环保标准会更为严格,造纸、印刷、包装等行业将会成为环保重拳之下的重大“灾区”,而在此之下的企业必定会经历一番洗牌,行业集中度会变高,小型企业可能被淘汰,大型企业或将转型。同时,我国的造纸、印刷、包装行业的环保成本也会提高,包装价格上涨将成必然趋势。
 
  纸引未来是造纸、印刷、包装行业的大数据共享服务平台,集纸业行业资讯、在线交易、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为一体的产业链B2B平台。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帮助企业降低采购成本,抬升企业利润空间;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高企业竞争力。
 
关键词: 造纸印刷包装 环保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