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业新闻 » 正文

废纸回收行业将迎来发展机遇!中央明确禁止洋垃圾入境审议通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0  来源:www.51zywl.com  作者:纸引未来  浏览次数:1483
核心提示:未来进口废纸的收紧,无疑将导致造纸企业更加注重国内废纸采购渠道的建立,国内废纸无论从价格还是质检都相对进口废纸更有优势,因此,政策一旦实施,将促使国内废纸需求进一步提高。但与此同时,进口废纸在质量方面的优势需要国废通过提高自身产品质量和分类精细化水平来替代造纸企业的采购需要,因此未来将倒逼国内废纸的产品质量提升,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和价格优势。
中央明确禁止洋垃圾入境审议通过,最新的纸业新闻 

纸引未来讯据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今日在京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要以维护国家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核心,完善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分行业分种类制定禁止固体废物进口的时间表,分批分类调整进口管理目录,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手段,大幅减少进口种类和数量。要加强固体废物回收利用管理,发展循环经济。
 
  会议审议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6个专项小组开展改革督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督察既要抓重点改革任务,也要抓面上改革工作,特别是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改革部署的情况。要善于抓正面典型,及时发现总结基层创新举措和鲜活经验,以点带面,推动改革落地。督察要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提高督察实效。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有的问题要一竿子插到底。对重大改革、复杂问题,必要时要“回头看”。对督察发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梳理,列出问题和责任清单,明确时限要求,要坚持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是谁的问题就由谁来负责整改,同时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推动更大范围内整改。要盯责任主体,抓“关键少数”,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就追究责任。牵头部门和地方是抓改革的责任主体,要加强改革自查,定期跟踪并报告改革落实情况。要搞好督察工作统筹,形成合力。

  废纸进口管理更加严格,刺激国内废纸需求质与量的提升
 
  我国目前造纸行业所需废纸原料来源组成中,36%来源于进口废纸,64%来源于国内回收,2016年国内废纸约5000万吨,进口废纸2850万吨。2012年开始,中国废纸进口出现了量价齐跌的情况,这与国内经济增长面临下行压力,出口量缩减,国内需求不足密切相关,但也与我国政府重视国内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严控进口洋垃圾入境,采取“绿篱行动”等进口废物管理措施直接相关。据统计,2015年购买进口废纸的企业数目为193家,而在2013年这一数字则为271家,两年间,进口废纸买家数目缩减了近30%。
 
  未来进口废纸的收紧,无疑将导致造纸企业更加注重国内废纸采购渠道的建立,国内废纸无论从价格还是质检都相对进口废纸更有优势,因此,政策一旦实施,将促使国内废纸需求进一步提高。但与此同时,进口废纸在质量方面的优势需要国废通过提高自身产品质量和分类精细化水平来替代造纸企业的采购需要,因此未来将倒逼国内废纸的产品质量提升,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和价格优势。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