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业新闻 » 正文

《造纸股》转骨回春,永丰余今年营运可望触底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30  来源:www.51zywl.com  作者:纸引未来  浏览次数:426
核心提示:纸引未来讯,永丰余(1907)昨(28)日召开法说会,展望2017年,公司预期浆纸、消费品事业群营运均可望持稳向上,工纸纸器事业群则将加大垂直整合力道持续调整体质,力拼营运转骨,同时调整避险策略控制汇损幅度,对今年展望相对乐观,营运有望触底反弹。
   纸引未来讯,永丰余(1907)昨(28)日召开法说会,展望2017年,公司预期浆纸、消费品事业群营运均可望持稳向上,工纸纸器事业群则将加大垂直整合力道持续调整体质,力拼营运转骨,同时调整避险策略控制汇损幅度,对今年展望相对乐观,营运有望触底反弹。

永丰余董事长何奕达(右)、首席顾问兼财务长邱秀莹(左)
 
  此外,生产RFID产品的扬州永道无线射频标签,受惠应用需求增加带动产能扩充,目前年产能达20亿片,已是全球最大RFID ODM厂,去年营收年增逾5成、税后净利年增82.29%至4.12亿元,成长后市前景看好,可望成为集团旗下另一获利小金鸡。
 
  永丰余2016年合并营收633.54亿元,年减0.36%,为历史次高,毛利率16.62%、营益率1.76%,低于2015年的16.77%、2.65%。归属业主税后净利1.26亿元,年减74.87%,基本每股盈余0.08元,创2009年转盈以来近8年新低。董事会决议拟不配发股利。
 
  永丰余发言人殷国堂表示,去年本业营运表现大致与2015年相当,营益率下滑主要受第四季提列前期营业费用调整约4亿元的一次性影响。去年汇损年增32%至7.96亿元,主要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
 
  殷国堂指出,目前已调整避险策略,回归采人民币直接避险,惟前期会使财务成本增加,去年财务成本年增4.93%至9.36亿元。整体而言,若未见其他汇率波动因素,预期今年汇损可望逐步减少,可望控制在5~6亿元水准,若与财务成本合计目标控制在15亿元以内。
 
  观察各事业部损益,永丰余2016年消费品事业获利0.86亿元,较2015年亏损1.72亿元转盈。浆纸事业部受国际浆价下滑影响,获利年减41.29%至9.71亿元。工纸纸器则因扬州厂仍持续调整体质,亏损幅度自8.56亿元扩大至13.89亿元。
 
  殷国堂指出,工纸纸器事业群去年第四季营运已见起色,扬州厂表现未如预期,主要由于产能倍增后下游纸器厂拉货比例未同步提升,导致产能配置不成比例。今年将加大垂直整合力道,强化与下游华东区纸器厂策略结盟,透过提升拉货力道来改善「头重脚轻」状况。
 
  此外,年产能30万吨的桃园新屋厂工纸3号机,目前已装置完成、进行试车,由于搭配的2号汽电共生设备建置进度递延,预期最快第二季末可望正式投产。殷国堂表示,新纸机试车进度顺利,试产纸张品质显着提升,预期可望无缝接轨,看好量产后稼动率可迅速提升。
 
  消费品事业群部分,随着近年产能布建已大致到位,将深化产品内容、主攻高端等利基产品来扩大市占率。其中,台湾地区历经2015年乱流后,去年获利已显着回温,中国地区在拓展电商管道等效益显现下,去年全年虽仍亏损,但已达到单季损平,今年可望持续好转。
 
  纸引未来是产业链B2B平台,以造纸及纸制品行业为切入点的B2B平台;产业链+互联网,集行业资讯、行情分析、在线交易、集中采购、竞拍、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为一体的产业链服务平台;PC+WAP+微信公众号+APP全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