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业新闻 » 正文

正式回应 心相印湿巾符合国家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22  来源:互联网  作者:纸引未来  浏览次数:296
核心提示:

  近日,一则《近半婴幼儿湿巾检出防腐剂众多知名品牌上黑榜》的报道在网络迅速传播,心相印、五月花、康贝等知名品牌纷纷“躺枪”。随后,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发表说明指出,心相印湿巾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9月14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的该市流通领域湿巾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在25件标称“婴幼儿”等字样的样品中,有12件检出了CIT(甲基氯异噻唑啉酮,防腐剂成分),检出率达到48%,这些含防腐剂的湿巾包括康贝、启初、安亲安贝、五月花、妮飘、心相印等知名品牌。

  此事迅速引发媒体热议,恒安心相印等品牌的湿巾在天津、山东等地被商家要求下架。

  记者就此采访了恒安集团技术部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心相印品牌湿巾完全合格。“我国目前关于湿巾的国家标准没有针对防腐剂的指标做出规定,恒安严格按国家标准生产湿巾,并自觉按照国家化妆品卫生规范执行,CIT含量在国家标准范围之内。”该负责人表示。

  权威部门也迅速发声。9月15日,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发布《关于湿巾中防腐剂(CIT)的说明》指出,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湿巾》(GB/T27728-2011)国家标准中,未包含防腐剂禁用项目。此外,现行的《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版)对甲基氯异噻唑啉酮(CIT)规定为允许限制使用,在化妆品中最大允许使用浓度为0.001125%。

  恒安集团技术部门负责人表示,心相印湿巾是严格按照《湿巾》国家标准,并参照《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版)进行生产的。通俗点说,国家标准并未规定湿巾中不能含有防腐剂,而心相印湿巾则是以更高的要求参照化妆品的国家标准进行生产。

  记者昨日走访了本地多个大型超市,心相印湿巾的销售并未受到影响。不少市民均表示,心相印湿巾的品牌和质量,他们信得过。

  9月16日,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江曼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讨论标准缺失问题应在学术层面和向国家质检总局反映,但往往很多时候受伤的总是企业。

  “纸尿裤行业已深受进口产品冲击,难道湿巾将步其后尘?中国的民营企业已经困难重重,一篇不负责任的报道产生的误导,对企业太不公平了。”江曼霞认为,要追究背景和文章的漏洞,维护企业正当权益,反对无理唱衰民族品牌的行为。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