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印刷新闻 » 正文

2018年印刷包装行业发展节奏如何把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5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25
核心提示:纸引未来网讯:工信部印发了《2018年工业节能监察重点工作计划》。据显示,2018年将对重点高耗能行业、重点用能产品设备、阶梯电价等进行专项监察。其中,将重点核查2017年石化、化工、造纸等行业重点用能企业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并对3000多家造纸企业实现行业全覆盖开展节能监察。印刷包装行业也同样要引起关注啦!
 环保工作重点之整改情况“回头看”
 
  2017年闹得人心惶惶的环保督查工作,在2018年依旧没有停止它的步伐。2018年,行业将深入推进环保督察,开展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回头看”。针对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领域,组织开展机动式、点穴式专项督察。同时,推进环境保护督察制度化建设,全面开展省级环保督察,基本实现地市督察全覆盖。可以说,督查势头较上一年有过之而无不及。要引起全行业的高度重视,2018年,环保治理工作仍将是国家以及行业工作部署的重中之重,同样也是印刷包装行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工信部将重点核查造纸企业
 
  近日,工信部印发了《2018年工业节能监察重点工作计划》。据显示,2018年将对重点高耗能行业、重点用能产品设备、阶梯电价等进行专项监察。其中,将重点核查2017年石化、化工、造纸等行业重点用能企业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并对3000多家造纸企业实现行业全覆盖开展节能监察。印刷包装行业也同样要引起关注啦!
 
  制造业减税将成今年重点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向纵深推进的今年,减税降费无疑仍将是“降成本”中的重要一环。从中央到地方,新一轮减税降费的具体举措已经在酝酿中。近期,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停征排污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打响了今年减税降费的“第一枪”。今年4月1日,环保税已迎首个征期,成效如何,还有待深入了解,但成本支出的减少相信是肯定的。今年制造行业的各种减税制度还需继续关注。
 
  重点群体增收专项计划或相继出炉
 
  从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选手满载而归到上海获得下一届世界技能大赛主办权再到两会期间代表们纷纷为职业技能、技术人才发声,一度将技能人才培养推向了新的高度,为此全国多地积极出台相应政策来鼓励行业人才队伍的建设以及高级技术人才的引进来。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不难看出,技术人才的培养工作将成为今年各行业发展的又一重点任务,印刷行业多年来也一直在探寻技术人才培养之路,结合《意见》的出台,可以想象印刷行业人才培养工作将迎来新的突破,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也将指日可待。
 
  智能化成印刷行业发展之重点工程
 
  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700亿元,随着国家规划的出台,各地人工智能相关建设将逐步启动,预计到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600亿元,增长率达到26.2%,发展势头尤为强劲。不仅如此,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了各行各业,印刷行业其实也不例外。在走过自动化、数字化的历程后,印刷包装行业迎来了智能化跨越发展的2018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智能化领域加快转型,如北人集团,智能化工厂的推出,让人们看到了现代化印刷工厂的魅力所在。随之而来大波的印刷企业开启了智能化工厂改造之路,相信这一方向定将成为今年行业发展的一大重点工程。
 
  瓦楞纸包装或成行业发展重要风口
 
  瓦楞纸包装市场的这块“蛋糕”到底有多大呢?最新的史密瑟斯皮拉研究指出,到2023年,全球瓦楞纸包装市场规模将增至近3830亿美元(2700亿英镑)。还在传统印刷包装市场踌躇发展的企业,不妨在这一领域探索一番!
 
  尽管在过去的一年,印刷行业经历了原材料涨价、环保治理等众多问题的挑战,但行业已呈现出了回暖迹象。作为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改革开放的四十周年,2018年,行业同样会面临众多的机遇与挑战,抓住重点,为行业的发展做出最好的规划布局吧!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