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印刷新闻 » 正文

一印刷厂违规排废,废水染红基隆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3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44   责编:陆玮琪
核心提示:纸引未来网讯,台湾省新北市环保局9日获报,汐止区大同路南阳大桥附近基隆河段,发现有不明管线持续排放紫红色废水,稽查人员经过地毯式搜索,查获汐止环河街的印刷业者“百吉纸器”,违法将油墨废水直接倒入厂房内水槽,造成基隆河污染,除立即禁止排放,并依《水污染防治法》最高可裁罚300万元罚锾。
   纸引未来网讯,台湾省新北市环保局9日获报,汐止区大同路南阳大桥附近基隆河段,发现有不明管线持续排放紫红色废水,稽查人员经过地毯式搜索,查获汐止环河街的印刷业者“百吉纸器”,违法将油墨废水直接倒入厂房内水槽,造成基隆河污染,除立即禁止排放,并依《水污染防治法》最高可裁罚300万元罚锾。
 
  环保局日前接获民眾通报,当地基隆河右岸自行车道,遭不肖业者偷排紫红色废水,稽查员逐步追查污染来源,沿水门上游展开地毯式搜索,查获“百吉纸器”油墨顏色与查获之排放水相似,但业者矢口否认违规排放废水行为。
 
  稽查员在工厂的水槽中留有些许油墨残迹,随即将示踪剂投入水槽中追踪流向,证实紫红色废水确实来自纸器公司水槽,业者再度辩解应为员工清洗机具时不慎流出,并非故意排放废水,但因证据确凿,稽查员现场依违反《水污染防治法》予以告发。
 
  环保局指出,若废水大量流入基隆河,将造成河川溶氧下降,对鱼体及河川生态都可能造成不良影响,此次能顺利找到污染源头,全靠热心民众报案,才能针对不法业者开罚。环保局强调,后续将加强各河段水污染专案稽查,遏止不法业者偷排废水,维护河川整洁。

更多纸业行情,造纸印刷包装求购信息,上纸引未来网。

 
关键词: 印刷 油墨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