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印刷新闻 » 正文

印刷类电商的现在与未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6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81   责编:陆玮琪
核心提示:工作生活中,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印刷制品,从书籍、名片、票据到包装、广告牌等。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印刷制品的需求也与日俱增。维持印刷这个行业,最大的受众应该是小微企业,他们在DM、宣传册、广告、名片等需求量一值很稳定。大部分人认为,现在都互联网时代了,谁还有一些老传统的方式进行,谁还会印刷这些产品呢?其实不然。
   工作生活中,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印刷制品,从书籍、名片、票据到包装、广告牌等。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印刷制品的需求也与日俱增。维持印刷这个行业,最大的受众应该是小微企业,他们在DM、宣传册、广告、名片等需求量一值很稳定。大部分人认为,现在都互联网时代了,谁还有一些老传统的方式进行,谁还会印刷这些产品呢?其实不然。
 
  先简单说一下,印刷的分类,一般我们说的大印刷,就是指单张宣传单,名片,画册,不干胶,包装盒,无碳复写纸,PVC卡,手提袋,信封信纸,单张系列等印刷,而小印刷我们一般叫图文快印,一般有黑白复印,彩色打印,扫描归档,工程图输出菜谱制作,写真喷绘,文本标书装订X展架易拉宝个性化设计等业务,是小量定制类。这是通常情况下,而现在大印刷类的产品,目前可以以图文店小量定制,而且需求量很大。现在这种适合小量定制的印刷方面的机器也是有的。
 
  从2017的统计结果来看,目前印刷类的产品及产业正在走向增长趋势。
 
  根据预计,2016年全球包装市场将达到8,200亿美元,2017年我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包装市场。以纸和纸板为基材的包装市场有着显著的增长,对人们生活方式、可持续发展和循环回收利用、技术进步有着积极的驱动。
 
  所以在印刷这个类里,将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包装类的印刷,主要是因为物流行业的兴起。而直接面对客户的印刷电商,可以说是电商行业流程最复杂繁琐、与客户体验沟通频数最多的最细致的行业。
 
  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在这个行业里,客户需要印刷首先必须要有自己的样稿,而没有样稿的又得沟通客服让其帮忙安排专业设计,整个流程沟通下来,可以说颠覆电商行业的沟通频次。还有就是物流方面,他完全看印刷的时间而定,不是成品直接发物流。我见过的最壮观的印刷电商行业客服接待就是世纪开元,目前企业1500人里,其中客服接待就将近500人,印刷厂500多人,之后才是运营,财务、技术等其它岗位。你整个客服的沟通频率里,内容太多,比如纸张类型、克数、数量,裁切、是否设计、是否模版、是否自来稿等,方方面面。比如:铜版纸250g需要设计,骑马钉装订等等。所以相对的技术开发能力和产品的创新与设计能力是这个行业最大的痛点。
 
  因此,这个行业需要做一个标准性东西,让用户有统一的标准,让行业有一个统一的衡量方式。特别是针对电商这块流量我就应该在其维度包括出货速度、质量、服务、规格、材质、工艺等方面进行深耕,加上服务的高效性和产品的创新性,相信未来会有很大发展。
 
  印刷行业的电商如何走出破局?改变现状?
 
  1、行业趋势:符合大趋势的发展,目前新零售已经走到线下,印刷行业也可以以自己的新形势走入线下,发挥线下群体的优势。
 
  2、自身优势:结合目前现有的优势,如自己有印刷厂和工人的,可以降低成本,但得保证客户量。个人产品找代加工也可以理解的,毕竟有些产品急不来的,
 
  3、产品创新与特色:印刷行业的产品除了以上类别外,是否还存大其它的形式,这个要结合行业的需求,结合需求的企业进行产品的更新与特色的设计。
 
  4、科技与产品的结合:比如3D类的印刷制作,比如VR的应用等,比如应用科技手段优化产品与用户之间沟通的流程,简化其服务人员的工作量等
 
  5、探索新的营利模式下产品特色相结合:比如线下零售店的体验、比如加盟连锁等
 
  6、企业综合能力的加强:增加企业自身对于产品、供应链、流程、运营等方面能力
 
  7、倡导绿色印刷,将这一概念执行好,印刷电商行业前景依然很好!
 
关键词: 印刷 包装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