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采访 » 正文

柯尼卡美能达李刚:在包装行业的晚到,反而更充满期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6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27   责编:陆玮琪
核心提示:纸引未来讯,对于跨国公司来说,中国是最具吸引力的市场之一,没有谁不为这个创造着经济奇迹的大国着迷。然而,如今的中国市场绝非想象中的那般轻而易举。对于在柯尼卡美能达工作七年的李刚而言,奋斗的2017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也是柯尼卡美能达中国印刷事业近几年中表现最好的一年。同样,这也意味着更高的挑战又将再次开始……
   纸引未来讯,对于跨国公司来说,中国是最具吸引力的市场之一,没有谁不为这个创造着经济奇迹的大国着迷。然而,如今的中国市场绝非想象中的那般轻而易举。对于在柯尼卡美能达工作七年的李刚而言,奋斗的2017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也是柯尼卡美能达中国印刷事业近几年中表现最好的一年。同样,这也意味着更高的挑战又将再次开始……
 
  “我们交出的2017年答卷非常不错,业绩差不多实现翻番。最好的销售部门在半年时间里就完成了全年的任务。这是最好的一年。”此刻正值柯尼卡美能达新旧财年的交迭之时,李刚一开口,便透露出满满的喜悦。和许多国际品牌一样,柯尼卡美能达的目光很早就投向了中国,并紧紧抓住了中国印刷市场的战略要地。在李刚看来,促成2017年业绩爆发式增长的,正是中国市场的理性回归,而这也更加适合柯尼卡美能达在中国大展拳脚。
 
  面对2017年市场的高需求量,李刚分析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在2015年、2016年很多企业受政策等宏观影响,持保守观望态度,减少购买新机,因而积累了一定的市场需求量;另一方面,由于数字印刷技术更新速度快,不少在五年前购买的机型到了换代期,形成了一股数字印刷机的刚性需求。“这其中不能忽视的是经济发展的大势。比如,阿里巴巴开启新零售战略,对于‘复燃’线下实体经济的确有着不小的功劳。”一直深耕市场的李刚敏锐捕捉到了市场回升的信号,他介绍说,在商业数码印刷领域,他们的一家客户仅去年一年就在同一个城市新开了8家快印店。“我还是那句话‘线下终端才是未来的竞争力’。”其实,早在2014年李刚就提出了“终端为王”的观点,如今实体经济市场的回暖和购机量的大幅增长再次应证了他的这一判断。
 
  谈到数字印刷行业的变化时,李刚不假思索地说:“品牌整合速度会加快,市场对品牌的需求会更大。对于印刷企业来说,企业价值取决于其所拥有的终端数量和品牌影响力,而这些也决定着企业能够拥有多少议价权。”李刚笑言,很多行业大佬们开始想明白了,所以从2016年开始市场出现了向好的迹象,到2017年则呈现出爆发式增长。“2017年我们的价位在20万-30万的数字设备销售最火。”李刚表示,不少客户因为受政策的影响,必须将工厂搬至郊区,为了就近服务客户、保持终端市场占有,就在市区开设门店,引进相关数字设备,辅助业务洽谈和提供打样服务。
 
  “2018年我们还要加油干!”李刚信心满满地说,今年市场需求还会继续向上。不过,他也坦言说,国内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残酷,危机仍旧不少。“我们非常看好工业市场的数字化,它未来发展的空间很大,但要一步步来。”李刚略显遗憾地表示,行业中不少企业家的忧患意识还不强,所以数字化、网络化的推进速度不快,但他相信随着环保等机制的倒逼,数字化技术的速度会不断地加快。他同时强调,数字化一定是未来印刷的趋势。虽然目前因为受喷头、墨水等成本过高的影响,数字印刷的发展速度和普及程度有所受限,但一旦打开了数字印刷“工业化”的大门,那将会是另一番天地。而柯尼卡美能达已积极准备着迎接未来。
 
  谈及中国市场中包装领域的数字印刷之路时,李刚坦诚地表示,这条路有些难度。特别是针对大批量化的瓦楞包装,要完全实现数字印刷还是挑战重重。但是对于彩盒包装来说,因其追求个性化、定制化的需求越来越大,数字化的推进会更快。“我们的侧重点就在彩盒包装。”李刚如是说。
 
  言谈中,李刚毫不掩饰柯尼卡美能达初进包装的事实。“虽然我们参与包装的时间不算长,但目前也有了起色。一些大客户把数字印刷作为试点,承接网络接单,印制个性化的酒包、礼品包装、促销品等。我们现在主攻高档包装、奢侈品包装。”李刚表示,柯尼卡美能达的MGI设备在高端后加工方面就具备了很强的优势和整体解决方案。柯尼卡美能达带给中国乃至全球的包装用户的是高品质的产品,毋庸置疑,凝聚在这些先进产品后面的是柯尼卡美能达高超、雄厚的技术实力。
 
  李刚并不在意柯尼卡美能达在包装行业的晚到,反而更充满期待,“市场没有晚到者,而且包装行业一定是最好的。”3月28日,由柯尼卡美能达独家冠名的“2017中国纸包装工业100强排行榜评选活动”将最终完美收官。此举再一次表明了柯尼卡美能达高度重视中国纸包装行业的快速发展,愿与中国纸包装企业共同发展的信心与决心。李刚表示他们还会在包装行业加大投入,做一系列的推广,包括继续组织论坛、国外考察,甚至开展一对一的深入交流,让更多包装客户认识、了解柯尼卡美能达。“2018年数字印刷在包装中的推进速度一定会更快。”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市场资源不是永无尽头的,是选择短期效益还是选择长期收益呢?无疑,柯尼卡美能达选择了后者——他们在培育中国的市场资源。柯尼卡美能达每年都在举办各类论坛、交流活动,展示其最新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通过各地巡回举办技术研讨会,使更多的客户可以与同行及专家进行现场交流,讨论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我们邀请客户参观工厂和产品,组织客户参与专业的展示及技术交流会,每年都会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举办研讨会,展示最新的开发项目,传达最新的产品消息、解决方案和实际应用信息……”通过所有的努力,柯尼卡美能达已与全球客户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合作关系。
 
  2018年对于柯尼卡美能达来说又将是一个需要勤勤恳恳奋斗的一年。
 
  4月1日是柯尼卡美能达新财年的开始,这也意味着他们又将向着新目标发力。作为统领柯尼卡美能达中国印刷事业的负责人,李刚必须为公司创造价值;作为员工的领导,他又必须注重员工的培养,将更多优秀的人才推上台前。因此,对于李刚来说,今年除了要完成既定的业绩目标外,更重要的是团队建设。“这七年来我们的队伍很稳定,中层没有一个人离开。”李刚很欣慰也充满感激。他透露说,他们正在规划中层精英的培训计划,“我们的客户越做越大,我们也要提升自己,保持团队的进步性,才能更好地去沟通、交流、服务。”
 
  李刚表示,从客户的发展来看,中国客户成长性更强,而且更具开放性。他们在为中国客户更直接了解柯尼卡美能达产品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大大加强了对客户的服务。“柯尼卡美能达有志于与所有客户有一个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李刚诚恳地说,“我们拥有大量具有丰富行业经验和技术的员工,我们会根据我们了解的,提供给客户最适合的解决方案。”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随着柯尼卡美能达工业设备销售服务一体化战略的实施,客户服务被提到更高的议程,不仅提升了服务效率,响应速度也更加快了。另外,李刚兴奋地介绍说,已经在欧美市场成功实施,并得到客户好评的“PROKOM平台”也有望于8月左右在中国市场推出。他进一步补充说这个平台是基于柯尼卡美能达用户而建立的,由客户自组管理委员会,通过社交网络平台,学习、交流、沟通业务。李刚认为,随着中国板块的成功加入,“PROKOM平台”将会进一步提升全球客户的交流互动,实现共赢。
 
  “2018年完成业绩问题不大,但我们会更忙。”毋庸置疑,新推出的设备销售服务一体化战略以及纺织印染部门的并入,这些“新使命”让李刚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不过,李刚还是坚定地表示,他会加快学习、加快了解,好好努力在新领域做好——一定要将柯尼卡美能达数字印刷在中国的业务做得更加出色。
 
  七年时光是漫长的,李刚和他的团队,逐渐把柯尼卡美能达最尖端的产品和技术介绍到中国,并且在行业内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他的自信一方面来源于柯尼卡美能达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另一方面来源于柯尼卡美能达所自愿承担的责任,以及促进行业发展的迫切愿望。
 
  七年时光是短暂的,忙碌的李刚甚至都未曾来得及回味,这七年便一晃而过。
 
  对于李刚来说,将来依然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特别是柯尼卡美能达在包装行业的新发展,尤其让人多了几分期待。一切诚如他所言:“我坚信柯尼卡美能达在中国拥有一个无限美好的未来”。

更多纸业行情,造纸印刷包装求购信息,上纸引未来网。

 
关键词: 印刷 包装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