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采访 » 正文

“救火厂长”姚根元每日只上半天班 却三个月让华隆脱胎换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2  来源:www.51zywl.com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727
核心提示:华隆的技术,在业内获得了很多赞誉。原中国首富张茵,她的玖龙纸业设备出现故障,点名让华隆的技术人员上门服务,“因为只有华隆的人才能修好”。华隆顺理成章成为了玖龙纸业的设备供应商。
   纸引未来网讯:华隆的技术,在业内获得了很多赞誉。原中国首富张茵,她的玖龙纸业设备出现故障,点名让华隆的技术人员上门服务,“因为只有华隆的人才能修好”。华隆顺理成章成为了玖龙纸业的设备供应商。找纸张就上纸引未来网
 
  “救火厂长”每日只上半天班

  却三个月让华隆脱胎换骨
 
姚根元
 
  1967年出生的姚根元是一名职业经理人。他说,“我只会做总经理,其他的事做不好”。凭这句话,他救活了几家濒临倒闭的亏损企业,被济宁当地人称为“119厂长”。
 
  2015年,成立于2007年的造纸设备企业华隆机械陷入困境。董事长心急如焚,然而没有职业经理人愿意接手:企业连年亏损,员工收入不高,缺乏经营活力。
 
  彼时,姚根元还在另外一家企业“救火”。2015年下半年,华隆紧急聘请他顾问三个月,企业略有一些起色。到年底,尽管营业收入超过1000万元,仍然亏损100多万元。
 
  董事长力邀姚根生出任总经理。这位“119厂长”提出了一个古怪的要求:每天只安排上午在办公室工作,下午自己回家休息。这是他多年职业经理人生涯,保持的一项奇葩纪录。
 
  姚根元说,这是我的能力,做事有效率。董事长最终答应了他的特殊条件。2016年初,姚根元正式出任华隆机械总经理。
 
  变革很痛苦:他推行的绩效工资分配制度,受到了几乎所有人的抵制。整整三个月,厂里各种冲突不断,直到真的有人拿到了比以往高出许多的工资,风波才渐渐平息。
 
  让玖龙张茵都认可的华隆技术

  姚根元在公司内部树立了新的客户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超值服务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他对技术部人员提出了更高的服务标准和要求,华隆很快因此迎来转机。
 
  山东天地缘酒业是华隆的客户,旗下有一家造纸厂为酒业配套生产装酒的纸箱包装,对方原来对华隆的评价不高。在一次上门维修服务之后,天地缘的人惊讶地说:咦,华隆与以前不同了。
 
  对方主动提出介绍一个客户给华隆,这是姚根元接手工作之后的第一个大客户:上海轻良。自从这家行业龙头企业采购华隆的半干损纸碎浆机之后,华隆开始不断接到订单。
 
  业内的采购员说,轻良都采购它的配套产品,质量一定有保证。华隆的技术,在业内也获得了很多赞誉。原中国首富张茵,她的玖龙纸业设备出现故障,点名让华隆的技术人员上门服务,“因为只有华隆的人才能修好”。
 
  华隆顺理成章成为了玖龙纸业的设备供应商。
 
  华隆原来只做搅拌机的各种配件生产,利用各种配件的图纸,经过技术攻关,形成了自己的整机生产能力,效能比德国进口设备还好,价格只有它的60%,已经具备市场竞争力,这成为华隆新的效益增长点。
 
  营收从100万到300万
 
  2016年初,姚根元刚接手华隆时,每个月的营业收入不到100万元。到2017年下半年,已经连续几个月的营业收入超过300万元。销售部经理2017年的收入突破100万元,员工人均工资6000元左右,这在济宁当地是较高的水平。

  最近一年,员工们陆续购买轿车代步。员工还是原来的员工,设备也是原来的设备,“救火厂长”的出现,神奇改变了华隆的面貌。在两年的时间里,姚根元救活了这家亏损企业。
 
  他说,再给自己两年时间,可以让华隆的营业收入再翻一倍。你会发现,华隆的车间里没有任何一台数字设备,2018年会略有所改变。比如,在电机上插入数据采集器。
 
  一台电机,每天工作多长时间?在哪个时段处于运行状态?用计算机进行数据收集,从而优化流水线,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同时,也可监测每个员工的工作效率。
 
  华隆规模不大,只是一个50人的工厂,都是老旧设备,人均营业收入50万元,算是一个优秀的企业,小而美。走进厂区,中间是假山鱼池,左边是一片果园,右边是几亩菜地。
 
  厂里种植的瓜果蔬菜在食堂吃不完,会被分给员工带回家。姚根元说,只有自己做强了,才能用好各种资源。两年前,华隆只有几家外协厂,目前在周围已经形成了30多家外协厂,有家外协厂甚至远在江苏省。
 
  每天只在上午工作,下午不上班。给了姚根元更多的思考时间,他广交各路朋友,成为学习和提升自己能力的一种方式。当然,他也想把自己的特殊经历和经验,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最后有纸张等求购需要,上
纸引未来网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