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业新闻 » 正文

第三轮中美贸易谈判:无果而终!理文、玖龙等大厂继续上调废纸价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6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24   责编:黄曼曼
核心提示:兰斌强:最新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值得庆幸还是可能再被忽悠?

  纸引未来网讯 兰斌强:最新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值得庆幸还是可能再被忽悠?
 

  第三轮中美贸易谈判无果而终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和中国副总理刘鹤在结束两天的讨论后没有发表联合声明。美国代表团没有发表评论就启程回国。

  世界两大经济体仍有可能最早在本月就开打一场1000亿美元的贸易战——第三轮中美贸易谈判上周日在北京结束,双方未能取得突破。

  上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Trump)表示,他将在6月15日之后“很快”落实先前的威胁,即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工业产品征收关税,而北京方面承诺将会回敬。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Ross)和中国副总理刘鹤在结束两天的讨论后没有发表联合声明。5月中旬在华盛顿举行的上一轮谈判结束时,中国官员只是含糊地承诺“大幅”减少中国对美贸易顺差。

  官方的新华社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表示,罗斯和刘鹤取得了“具体的进展”,但没有详细说明。但新华社也警告称,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预计中美贸易谈判将在整个夏季持续。
 

  接着,新华社、环球时报及央视都发表了点评,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账号侠客岛的题为“中方就中美经贸磋商发表声明这三个关键点很重要”的点评说的更透彻,明确指出本次中美磋商有如下三点很关键:
 

  一是虽然“相关细节有待双方最终确认”,但纵览两次发表的声明中,均提到了美国农业和能源,而这两样无疑成为了中美经贸磋商的突破口,也充分显示了中方的诚意所在;
 

  二是通稿中有这么一句很重要,“改革开放和扩大内需是中国的国家战略,我们的既定节奏不会变”。改革开放和扩大内需,这是中国的国家战略,没有中美贸易战,也会得到落实,中国也没有因为中美贸易战,而改变了既定节奏;
 

  三是通稿中有一句话很关键:“中美之间达成的成果,都应基于双方相向而行、不打贸易战这一前提。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
 

  上述三点显示,这次中美谈判取得了“积极的、具体的进展”,起码是这得庆幸的。这应该是代表了官方的观点。
 

  然而,作为普通百姓,笔者除了上述三点之外,似乎还有一些其它的感悟。因为,特朗普一再出尔反尔的表演,让美国的信誉已破碎一地,美国的任何承诺在没有见到实际行动之前都不值得信任。
 

  一、美国的胃口绝非贸易逆差

  此前,笔者在此前文章中多次指出,美国挑起中美贸易战的真正目的绝非表面上的美中贸易逆差,而是直指“中国制造2025”战略。

  2日,美国政治网站《Politico》发表文章披露,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此次来北京向中国提出谈判的三方面内容,指出:“对美国而言,贸易焦点在于以减少贸易赤字,打破中国高科技行业的国家补贴做法。”

中美贸易

美国政治网站《Politico》报道的标题截图
 

纸业
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
 

  美国政府给予曹德旺这些补贴是因为福耀集团能给美国提供就业机会,对美国的社会发展有利。
 

  为何美国政府可以对本国企业,甚至到美国投资的企业都可以提供政策扶持,而中国对自己的本国企业实行补贴就不行?其原因再清楚不过了,就是要阻挡中国的经济和高科技的发展。
 

  因此,只要中国一天不放弃“中国制造2025”战略,美国就会不断找中国的麻烦。这次北京中美谈判依然还是“相关细节有待双方最终确认”也许就是最好的证明。
 

  二、中美之间绝非仅是贸易问题

  美国挑起中美贸易战提出的要价关键是要求中国改变所谓的贸易结构,即美国不容许中国政府对本国的经济和企业进行“国家干预、政府补贴、出口退税”政策以及所谓的“操作汇率”。
 

  实际上,中美之间的问题绝非仅是贸易问题,而是美国在经济、军事及意识形态上全面遏制中国崛起的行动。
 

  美国《纽约时报》今年4月5日发表文章,用疑问的语气做标题——“为什么中国自信能打赢中美贸易战?”,文章称,特朗普政府发布的新《国家安全战略》(NationalSecurityStrategy),断定中国“企图在亚太地区取代美国,扩大其国家驱动经济模式的势力范围,并在该地区重新建立对自己有利的秩序”,美国的地位受到了挑战。华盛顿对中国的态度转变,得到了两党的支持。

中美贸易战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无论这次中美北京磋商后,美国是否还会发生变化(变化的可能性极大),中国都不可放松警惕,必须时刻更加大提防,做好随时应战的准备,而且是全面应战的准备。
 

  还是那句话,对美国不能抱有任何幻想,否则只会伤及自己。


 
关键词: 中美贸易 刘鹤 罗斯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