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印刷新闻 » 正文

北京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动员会在蟹岛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9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33   责编:黄曼曼
核心提示:  2018年5月8日,第十八届北京市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北京赛区竞赛动员大会在蟹岛会议中心召

  2018年5月8日,第十八届北京市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北京赛区竞赛动员大会在蟹岛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调研员张书利、刘若昕,北京印刷协会理事长张亦、北京印刷协会首席顾问任玉成、北京印刷协会副秘书长段德新、绿色印刷研究院院长袁宇霞、各会员单位代表以及相关媒体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北京印刷协会理事长张亦主持。

  

北京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动员会在蟹岛召开

 

  

北京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动员会在蟹岛召开

 

北京印刷协会理事长张亦
 

  会议伊始,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刘若昕宣读了《关于第十八届北京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2018年第六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北京赛区竞赛的通知》。

  

北京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动员会在蟹岛召开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刘若昕
 

  刘若昕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弘扬工匠精神、提高印刷行业职业素质的目标,通过举办职业技能大赛活动,推动北京印刷行业群众性岗位练兵活动的开展,努力发现和培养技术能手,为北京市印刷产业向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北京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的通知》(京人社职鉴发[2013]189号)等文件要求筹办大赛,确保竞赛全程实现“公平、公正、公开”。
 

  北京印刷协会副秘书长段德新宣读了《2018北京市第十八届印刷职业技能大赛实施方案》。段德新强调,此次大赛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印刷技术能手,并为北京印刷行业企事业单位搭建技术和技能展示平台。此外,段德新还介绍了赛制、赛程和比赛奖励。

  

北京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动员会在蟹岛召开

 

北京印刷协会副秘书长段德新
 

  北京印刷协会副秘书长张廷海宣读了《2018北京市第十八届印刷职业技能大赛组织方案》。本次大赛成立了北京市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其中设有评判委员会、仲裁监督委员会、宣传办公室和竞赛办公室,负责大赛组织和实施工作。并具体介绍了各部门的人员构成以及主要职责。

  

北京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动员会在蟹岛召开

 

北京印刷协会副秘书长张廷海

  

  参赛企业代表发言

  参赛企业代表华联印刷王旭东表示,从2012年华联印刷第一次大范围组织参加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以来,公司内部逐步形成了浓厚的学习范围,员工通过参加北京市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取得了不同级别的职业工种证书,员工通过技能大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技术的的同时,也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对于本次大赛,华联印刷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准备,通过大赛展示北京印刷职工的卓越风采。

  

  参赛选手代表发言

  参赛选手代表柴富强表示,他多次参加职业技能等级大赛,在竞赛的过程中,接触到了来自不同印刷企业的职工和行业内的专家老师,通过他们的指导和帮助,操作技能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对于此次比赛,他将认真对待,秉持虚心学习、不断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继续苦干实干,敬业奉献,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印刷行业提升智能化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裁判员代表发言

  裁判员代表奇良海德任东明表示,今年是他第三次参加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很荣幸能被选为裁判员,换一个角色、换一个角度参与到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当中来。他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印刷人的热情,努力做好裁判员工作,将以作风正派,不徇私情,坚持原则为前提,努力做到语言规范、文明礼貌、依法依规、坚持原则、着装规范、仪容整洁,举止得体、严谨客观、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工作专心,确保执裁工作严肃、认真、公正、准确进行。
 

  绿色印刷研究院院长袁宇霞表示,北京印刷学院作为协办单位,一定会组织好参赛队伍,透彻理解参赛的规则,并配合组委会做好相关保障工作,专家人员的组织,以保证大赛顺利的进行。

  

  最后,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张书利总结到,现有的技能人才队伍无论是规模和素质已不能适应首都印刷行业和企业发展需要,高技能人才的缺乏已成为制约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提高的重要因素。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技能人才促进高技能人才成长的有效形式,更是充分发挥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精神的大舞台。同时也为企业和行业间的技能交流、信息互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至此,第十八届北京市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北京赛区竞赛动员大会圆满落幕。
 

  大赛亮点

  本次大赛得到了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印刷协会、企业的高度重视。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对本次大赛给予了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北京印刷协会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组织,印刷企业积极响应参加,北京印刷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以及相关产业共同参与。
 

  一、广泛性

  此次大赛是在进入新时代、在新形势下举办的,对实现首都印刷行业“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转型升级,提高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所起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本次大赛得到了印刷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参与报名的人数、参加企业数大大超过往年,使得大赛影响更为广泛。
 

  二、科学性

  协会多次组织专家对考题进行讨论研究,无论是从试卷还是从比赛程序,都体现了客观、公平和公正的科学性。
 

  三、创新性

  根据北京印刷业的实际情况,依据印刷业发展形势,本次大赛在原有的比赛工种上,新增了数字印刷作为本次比赛的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首次将数字印刷列为市级比赛,在大赛内容上具有创新性,符合当今印刷行业的发展方向。


 
关键词: 印刷行业 绿色印刷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