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引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纸业新闻 » 正文

江苏质监抽查显示:复印纸合格率78.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4  来源:网络  作者:纸引未来网  浏览次数:41   责编:黄曼曼
核心提示:5月23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复印纸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2018年第1季度,省质监局委托江苏省纸张印刷产品质检站和苏州市综合检测中心对复印纸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复印纸产品60批次,合格47批次,合格率为78.3%。

  纸引未来网讯 5月23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复印纸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2018年第1季度,省质监局委托江苏省纸张印刷产品质检站和苏州市综合检测中心对复印纸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复印纸产品60批次,合格47批次,合格率为78.3%。
 

  复印纸是日常消耗量较大的消费纸品,多为平板纸,规格尺寸主要有A3、A4、A5、B4、B5、B6等,常用的定量主要为70g/㎡或80g/㎡两种。
 

  复印纸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广东、山东、江苏、上海等地。近几年来,随着国内复印纸产能扩大和无纸化信息传递越来越普及,部分小型复印纸企业逐渐退出市场。目前江苏复印纸生产企业约15家左右,主要集中在苏南地区。
 

  本次共抽查复印纸产品60批次,其中在江苏生产企业抽样14批次,电商平台购样36批次,实体店购样10批次。
 

  本次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为亮度(白度)、施胶度/吸水性、定量偏差、产品标志4项指标。
 

  国家标准规定:复印纸的亮度(白度)≤95.0%。使用亮度(白度)超标的复印纸打印或复印材料,长时间阅读后会造成眼部不适,危害视力。本次抽查发现有5批次产品的亮度(白度)项目超标。
 

  实际上,亮度(白度)高的复印纸不止5批次。但由于企业通过制订企业标准调整亮度(白度)要求,规避了复印纸产品现行推荐性国家标准规定。从本次60批次样品的亮度(白度)项目检验结果来看,仅有10批次样品符合国家标准规定要求。
 

  施胶度和吸水性项目是反映纸张抗水性能好坏的类同性质指标。复印纸的施胶度低,表面吸水量高,其抗水性能就会变差,用于喷墨打印机时打印字迹容易发花,书写文字时容易出现墨水渗透扩散、字迹不清楚问题。本次抽查发现5批次产品的施胶度、2批次产品的吸水性项目不合格。
 

  定量俗称克重,指纸张单位面积的质量。通常说的70g/m2和80g/m2就是指复印纸的定量。定量偏差指实际定量与标称定量的偏差。本次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的定量偏差过大,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允许范围。
 

  本次抽查发现6批次产品的标志项目不合格,未标注产品标准编号、产品等级、张数等或标注内容有误。
 

  省质监局建议消费者,应选择标识齐全的复印纸产品,包括执行标准、内装数量、厂名厂址等。走出“越白越好”误区,选择色调较柔和的复印纸。白度过高的复印纸,长时间阅读易引起眼睛不适,对视觉造成一定的危害。纸张要有一定的挺度和强度,不能太软或轻轻一扯就破;纸张两面应具有一定的平滑度(不是越光越好),平滑度两面差应较小;纸张表面无掉粉、掉毛现象,否则容易弄脏复印机,使复印品产生底灰。双面复印的纸张要有较好的不透明度;喷墨打印机使用的纸张应有较好的施胶度,否则墨水易渗透扩散,打印字迹容易发花;不宜选购含水量过大的复印纸,复印纸的保管也要注意防潮。

 
关键词: 复印纸 江苏省



【免责声明】

1、纸引未来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平台网站立场无关。

2、纸引未来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

3、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及时给予删除等处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